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人大王晨一人影响力空前 张春贤曹建明仕途终结

3月17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选举名单出炉,张春贤和曹建明入选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按中共官场惯例,预料此二人的将在此终结。此外,杨振武当选秘书长。港媒指,杨振武与的关系远比与栗战书“要来得密切”,可见王晨影响力空前。

3月17日上午,中共人大选出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及秘书长,排名依序为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等14人。杨振武被选为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王晨曾任人大秘书长

此次新选出的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是现任《人民日报》的社长杨振武,但与上述情况不同,他和新任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过往没有交集,排名第一的副委员长王晨却是其的旧上司。

王晨在陕西时与习近平曾有交集,上届人大常委会的秘书长正是由他兼任。中共十九大时,王晨入列政治局委员,此次又成为人大第一副委员长,由其老部下接任秘书长。《明报》认为,可见王晨在本届人大的影响力“空前之大”。

现年63岁的杨振武自南开大学中文系毕业,长期在《人民日报》任职。王晨2001年出任该报总编时,杨升为记者部主任。

到2008年王晨离任该报时,杨已是海外版总编辑兼机关党委。随后杨振武于2009年空降上海任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在时任上海书记的俞正声手下工作3年多。

时至2013年,杨振武重返《人民日报》,一年后由总编升任社长。《明报》认为,杨振武与王晨的关系远比与栗战书“要来得密切”。

海外党媒多维网17日文章称,中国全国人大此前也有过专职的秘书长,第一届、第二届的彭真以及第四届的姬鹏飞都是这种情况。

第六届时的秘书长王汉斌曾给时任委员长的彭真做过秘书。至于第八届时的曹志,则是时任委员长乔石在中央组织部和中央书记处任职时的旧部。

人大上一次设专人担任而非副委员长兼任秘书长是1998年的第九届常委会,当时的人大委员长是前总理李鹏,秘书长何椿霖是李鹏任总理时的国务院副秘书长。

除杨振武当选人大秘书长外,张春贤、曹建明的当选倍受外界瞩目。

现年64岁的张春贤,原为中共18届政治局委员,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到退休年龄的张被踢出政治局,降为中央委员,引起多方揣测。

外传张春贤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2010年,由周推荐进入其盘踞多年的新疆。

2015年周永康落马后,2016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新疆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并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同年8月,张春贤卸任新疆〝一把手〞,两个月后改任〝闲职〞党建小组副组长。

62岁的曹建明曾得到江泽民、周永康的提拔。他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时期,最主要的政法之一。

2008年,曹建明升任最高检检察长,此时正是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的时期。

2013年,周永康的政治盟友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不久,外界传出曹建明面临调查。曹曾〝隐身〞一段时间,直到2015年8月再次公开露面,曹建明被指是〝带病上岗〞。

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报道称,曹建明还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列入〝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中的相关责任人〞。

此次曹建明出任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意味着他的检察长职务将被其他人取代,其仕途可能就此告终。

张春贤、曹建明皆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此前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要员也都受到该国际组织的追查。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人大王晨一人影响力空前 张春贤曹建明仕途终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