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习近平提拔将领多进中委 习拥军权将无所畏惧?

中共十九大军委名单在今日(25日)公布,结合日前中委名单中的“越级”所谓当选的中共军头中委委员,习近平的军权已经牢牢把控。

中共新华社公布的中央军委名单显示,原军委副范长龙是到龄退休。习近平主席、副主席为许其亮与张又侠,张又侠是习近平的关系来自于父辈,张可说是习近平的铁杆。

但军委委员从原有的8名为了一半,完全出乎媒体的推测。

习近平军改突出军委主席负责制,成员的缩减被认为也是一种清洗。

四名委员中,只有魏凤和连任,李作成、苗华、张升民都是新人。都无疑是习近平的心腹。

上届军委委员中,常万全、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均到龄退休,房峰辉与张阳目前仅有媒体报导指落马,但官方至今未公布,这两人也已经落选中央委员。

习近平的党中央军权在握又会如何?

在前就有报导指习近平在今年5月才完全拥有军权。中共十九大习近平再次显示了“先军后党”的做法。

中共十八大,共军参选的有19个单位,但中共十九大猛增12个,共计31个单位。

中委名单在24日出炉后即显示,习近平破格提拔的上将、中将有多人进入中委。除去候补进入大多是直接进入,跳过了候补环节。

粗略统计,中委成员中大约有39人来自军队武警,其中现任军委委员许其亮、张又侠已经“当选”军委副主席,魏凤和或担任国防部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政治工作部苗华,都已经成为军委成员,还有现任军纪书记张升民跳级进入委员行列。一跃成为十九大军委成员。

此外名单中还包括: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陆军司令韩卫国、政委刘雷,空军司令丁来杭、政委于忠福,司令沈金龙、政委秦生祥,火箭军司令周亚宁、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副司令尚宏、政委郑卫平;中部战区司令乙晓光,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政委何平,南部战区司令袁誉柏,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政委范骁骏,以及中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凤彪,火箭军参谋长李传广,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徐安祥,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新疆司令员刘万龙,陆军参谋长刘振立,军纪委副书记宋丹,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武警司令王宁、政委朱生岭,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金壮龙。

具体的进入情况中,有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中部战区司令乙晓光从候补进入。

陆军政委刘雷直接进入中央委员行列。习近平在清洗武警中调入的亲信朱生岭、陆军司令员韩卫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海军政委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空军政委于忠福均跳级进入、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火箭军政委王家胜、跳级进入。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委郑卫平也已在列。

此外还有东部战区政委何平、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成为委员。

这一名列显示,五大战区司令均已成为中央委员。此前中共军报报导十九大,战区排位在前,而习近平军改中“战区主战”被认为是习近平“强军”“要打胜仗”的主体。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清洗借十九大清洗军队,剔除“可疑”人选,要保证习近平的绝对“纯洁”,这才出现了十八大候补委员、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但并未补中委成员。现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曾陪同习近平阅兵的宋普选也并未当选委员这样的例子。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提拔将领多进中委 习拥军权将无所畏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