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赵紫阳秘书鲍彤谈新时代 希望习近平能实现其父这个提议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 AP
前中共总书记的政治秘书鲍彤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历次的重要会议前,曾是中共委员的体制内老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都被当局要求噤声,当然这次的中共十九大也不会例外。“十九大”结束后,鲍彤接受采访时谈到,他对这次中共会议的看法,包括当局今后的“打虎”动向、政法委的作用等。

10月26日,刚刚“解禁”的鲍彤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提到此次“十九大”进入的“新时代”名词他很关注,但是看文件还没弄明白是怎样一个新时代。按鲍彤的理解,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时代就是“什么话都可以说的时代,有言论自由的时代,不同的意见都可以被保护的时代”。

他说自己很赞同当年习仲勋曾提议中国要立法保护不同意见,“如果习仲勋的这个意见能够,那么他死了也就死而瞑目了。那么中国立这样的法,中国就可以进入保护不同意见的新时代。”

此次“十九大”最大的人事变动就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仕途走向。据传接替王岐山的是新一届入常的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

外界一直认为,身为“红二代”的王岐山在中共党内有人脉、有背景,因此不怕得罪对手,能够做到“铁腕打虎”。而赵乐际在人脉、声望相较与王岐山就稍显弱势,因此习近平未来5年的“打虎”趋势依旧是外界焦点。

鲍彤表示,王岐山“打虎”是能手,5年内打下几百只“老虎”,大家都说他成绩大,这是真的。王岐山之前,没有什么“老虎”被抓。

但是中共制度本身没有改,这个问题不解决,反腐就不能继续下去。“因为如果有10只‘老虎’,你只打下5只,还有5只你没有打,那另外5只算不算反腐那?还有多少‘老虎’没有打,还有多少‘老虎’在生‘小老虎’,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必须把产生腐败的制度、保护腐败的制度、不准人揭发腐败的制度的这些问题解决了”,才能改变中共官场目前的现状。

鲍彤还提到政法委的人事变动,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在“十九大”后传接替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由于政法委系统过去一直是侵犯人权、打压上访维权、“维稳”民众的最高指挥部门,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外界称作“政法沙皇”,可见其镇压异己、打压民众的手段残忍。

鲍彤说,政法委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在过去四十年之前,当时有很多冤假错案,那是文革促使的。后来胡耀邦任组织部长,他干了一件事——平反冤假错案。但现在政法委出了很多的冤假错案,干了践踏人权、违反的事情。包括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包括‘709’案,包括国内执法和越境执法方面。”

他强调,如果真要干点事情,保障人权伸张正义的话,“新上任的政法委书记第一件事就要平反冤假错案。不管是谁制造的、不管是谁批准的,或者是用文字、用嘴批示的,一律向全世界公布。”

“这个冤假错案的性质是什么,它是怎么造成的,教训是什么。告诉全体法官,以后引以为戒;告诉全中国律师,大家要敢于维护法律的尊严;告诉全国老百姓大家要维护宪法赋予的一切合法权益,包括言论、信仰、出版、财产、选举等等这些权力。不管哪个官员这样做,一定会得到13亿人民的支持。”

鲍彤最后还幽默地表示,在中国其他要做一个好官不容易,但是在政法系统做一个好官太容易了,平反冤假错案就是好官。

他以中共制造的“法轮功”冤案说:“比如法轮功冤案是江泽民时代搞出来的,你要是不怕得罪江泽民,把法轮功平反了,而且向人大说明,过去的那个‘邪教’的说法是错误的。向全世界宣布,以后绝不会为领导人的需要,不顾法律践踏人权活摘器官把人活活搞死,把动手的医师也搞死灭口。如果这样做了就不会再重蹈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

他强调,“只要(郭声琨)坚持维护法律的尊严、坚持维护公民的权益,有理想、有胆量一定能做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赵紫阳秘书鲍彤谈新时代 希望习近平能实现其父这个提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