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沈阳作家姜力钧举报省官员、狱警酷刑遭威胁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沈阳市独立作家姜力钧窗玻璃被洞穿

辽宁省沈阳市独立作家姜力钧,10月24日下午,其卧室的窗玻璃被击穿一个洞,姜立军分析或因自己举报沈阳市警察此前对他的刑讯逼供、及关山子监狱的狱警酷刑虐待囚犯和索贿,而打击报复或者威胁他。

随后姜立军向所属分局正式报案,警方称一旦破案及时打通知我。

姜立军认为,窗户玻璃相当厚,一般石子根本打不透。

“那个玻璃很厚的,都洞穿了,力度还是很大!”

姜立军曾经举报辽宁省被判无期徒刑前王珉及省长陈政高,因此被判刑入狱并遭到刑讯逼供。也经常见到狱友遭电击酷刑虐待,因此出狱后向铁岭市检察院实名举报控告辽宁省关山子监狱警察索贿受贿、滥用职权、虐待囚犯、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求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怀疑他们怀恨在心,而使用钢珠枪或高压气枪打击报复。

“现在没法证实究竟是谁弄的,但是我,因为我这段时间一直举报关山子监狱和原来沈阳市公安局几年前对我刑讯逼供的事。现在我对这事怀疑,但是不能确定就是人家做的。现在警方已经受理了,我已经正式报案,立案了。(警方)没什么说法,但是他们态度都挺积极,也在找线索。就等结果吧。”

曾经和姜立军一起被关押在岭关山子监狱的金宇证实,狱警经常对犯人使用酷刑。

“遭受过酷刑。用电棍电人、用警务带打人!脸身上、头上都打!家常便饭,经常的,尤其电棍经常电人。我是2015年8月份开始(入狱),2016年12月份出来的。对,我认识(姜立军)。”

姜立军与另外11人,在今年7月联名举报铁岭关山子监狱的狱警酷刑虐待囚犯及索贿,最近警方和铁岭市检察院立案受理。多名举报人认为姜立军可能受到打击报复,他们也很担心自己被报复。

2014年,姜立军被沈阳公安局以所谓“颠覆政权罪”抓捕,2016年,被沈阳市大东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

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沈阳作家姜力钧举报省官员、狱警酷刑遭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