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习近平昔日大秘李强接任上海书记 周日到位

文章来源:博闻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共十九大刚刚落幕,新一波高层人事调整随即展开。博闻社获悉,委书记韩正升中央政治局后,其空缺由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任,本周日李强将到位,正式履新。

消息人士告诉博闻社,李强接任上海市委书记,是习近平亲自做的决定。本周日(29日),中组部长赵乐际很有可能亲自陪同李强赴上海就任。这也是赵乐际当选政治局常委,卸任中组部长前,最后一拨“送官上马”,稍后预计还有,重庆两市书记换人,需要赵乐际出马。

58岁的李强浙江人,早年曾在瑞安县基层农机部门当工人。1978年10月进入原浙江农业大学(现已并入浙江大学)农机化专业学习。后历任共青团瑞安县委书记,浙江省民政厅处长、副厅长;永康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等职。2004年任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管家」。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当选中央候补委员,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省长。2016年6月接替罗志军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消息人士还告诉博闻社,下周开始,新一拨省部级人事调整马上展开,其中比较受注目的有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及中宣部、中组部、中共中央办公厅等要害部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昔日大秘李强接任上海书记 周日到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