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十九大中委“选举”洩激斗实情 信访局长只当10天中委被踢出局

26日港媒盘点十九届中委名单发现,过半国务院部委负责人不在新中委名单中,而公安部有部长郭声琨及副部长傅政华、黄明、王小洪等4人进入中委。分析认为,本届中央委员名单漏洞百出,该名单并非全盘统筹,二是权斗尘埃落定的结果。此外,中共舒晓琴只当了10天中央委员,就被踢出中委。

港媒:中委名单出现多个异常激烈权斗的后果

10月24日,十九大闭幕,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香港《明报》26日报导指,新名单显示,国务院4名副中的张高丽、刘延东及马凯3人届龄退休,但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距退休尚有数年,却意外落选中委,显示其晋升副总理无望。

此外,依照惯例,国务院除了正副总理、国务委员等约10名领导外,25个组成部门的一把手通常都是中央委员。

但是,有过半部委负责人均不在新中委名单中,显示将在明年两会时卸任,其中包括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长尹蔚民、国土资源部长姜大明、水利部长陈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统计局长马建堂、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信访局长舒晓琴、国家工商总局长张茅、中国地震局长郑国光、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国防部长常万全等14人。

上述官员中,陈雷、张茅仅、舒晓琴和郑国光等都还不到退休年龄。而从新中委名单可以预见,只有国土资源部党委书记孙绍骋、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国台办刘结一、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等5个部门的〝二把手〞将转正,其它9部门主官料将从外部调入。

另外,公安部有部长郭声琨及副部长傅政华、黄明、王小洪等4人进入中委,为国务院各部委中委之最。估计公安部领导层将会有所调整。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本届中央委员名单漏洞百出,多个国务院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一把手未能入选,显示该名单并非全盘统筹、权斗尘埃落定的结果。

《苹果日报》分析,本届主席团会议较上一届多一次,官方没有透露原因。但有分析指,或因各派系对中委名单分歧太大,因此24日大会要表决前,不得不加开主席团会议,再次〝磋商〞。

中共信访局长舒晓琴十九大出局只当了10天中央委员

中共十九大会议10月24日闭幕前,公布了一份总共有204人的新一届委员名单,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不在这个名单之中。此前,她刚刚于10月14日在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也就是说,舒某仅仅当了10天中央委员就被〝出局〞了。

料显示,舒晓琴生于1956年,江西人。早年曾担任过共青团江西宜春地委,万载县委、常务副县长,高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宜春地区地委委员、县级宜春,景德镇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

舒晓琴的仕途发迹于2001年,这一年的12月她突然蹿升为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而这一年恰恰是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2年之后。

2008年1至2013年4月期间,舒某的职务逐渐迁升为: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江西省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

2013年4月以后,舒晓琴调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家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舒晓琴与已经落马的原江西省委副书记莫建成,以及曾经担任过江西省委书记的副国级〝大老虎〞苏荣有交集。

2007年至2013年3月,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莫建成是江西省委组织部长,舒晓琴是省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长。苏荣2013年3月进京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后,同年4月,舒晓琴也进京担任现职至今。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中委“选举”洩激斗实情 信访局长只当10天中委被踢出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