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老七”果然是他!快报: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亮相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等十九届新常委露面。(视频截图)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成员今天(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露面。新政治局常委仍维持7人格局。

从出场顺序看,新一届中共权力核心的组成是:习近平、李克强(1955年)、栗战书(1950年)、汪洋(1955年)、王沪宁(1955年)、赵乐际(1957年)、韩正(1954年)。

官方未宣布除习近平之外的6人各负责何种工作。

从排位来看,栗战书应如此前传言,出掌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虽然是“橡皮图章”,却也是名义上的立法机构。习近平将心腹栗战书派驻这一机构,可避免此前张德江利用人大阻挠反腐和改革的局面重演。

赵乐际排名第六,与上届王岐山的排名相同,而且赵乐际也出现在新一届中共中纪委中,显示他铁定主掌中共中纪委。

赵乐际曾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中,贯彻习近平,帮助“习家军”占据中共官场,估计应可在接下来的5年内延续反腐打“江”格局。

赵乐际入“常”后,习近平的“老铁”陈希可被扶正,接管中共中组部。

新一届中共常委与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最大的不同是,明显隶属前中共党魁阵营的只有韩正一人。而且他排名第七,应是接管了此前张高丽的角色,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将是中共常委中最无力的一个。

时评家夏小强此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曾分析说:“这样一来,韩正在7常委中属于孤掌难鸣的角色,基本不会发出太多。”

韩正入“常”后,习近平势将选派“习家军”成员接掌中共市委书记,并就此接管江泽民的大本营——上海。

此前被认为是入“常”大热兼人选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未能越级进入中共常委。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失落入“常”。而且,这7个新一届常委中没有一个“60后”。从各界分析来看,这意味着中国主席习近平有长期执政愿望,无意指定接班人。《希望之声》此前也在多个报道中做过解读。

历史文化学者、中国问题观察家章天亮博士则认为:谁进出政治局常委已经不重要,因为自习近平将所谓“习思想”写入中共党章时起,他已正式成为“中共教主”,接下来将进入习近平极权管理的时代,下一步究竟只是一个权利斗争的过程,还是真的想要为中华民族做点事情,是最重要的观察点。

【希望之声2017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老七”果然是他!快报: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亮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