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朝鲜三万走私军火开罗被截 联合国爆买家为埃及军方

来源: 联合国报告形容,全球军火交易已成为“金正恩重要的财务生命线”。(AP)

在国际社会不断加强之际,联合国近日的一项发现,8月在埃及被拦截的一艘货轮上载有的3万枚朝鲜制火箭推进榴弹的买主竟然是埃及军方。川普对此强烈不满。

埃及政府去年8月接获美国秘密通知,指一艘正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货轮“捷顺号”(Jie Shun)相当可疑,该货船挂着柬埔寨国旗,可是它从朝鲜出发,船上有朝鲜船员,厚重的防水布底下有神秘货物。

开罗当局在该货轮进入埃及水域时进行拦查,发现货轮载运2300吨铁矿石下方藏有3万枚火箭推进榴弹。后来联合国在报告中归纳道,这是在制裁朝鲜史上所截获的最大一批军火走私。

《华盛顿邮报》周一(2日)报导,联合国调查数月后竟发现,原来这批武器的买家正是埃及军方。埃及军方透过多家埃及企业高层,向朝鲜订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火箭推进榴弹,其间透过复杂安排秘密进行交易,结果被美国情报单位破获。

华盛顿指责埃及企图隐瞒交易,直到美国提醒后才有所,抗议埃及未遵守制裁朝鲜的决议。包括捷顺案在内的几次秘密军火交易,导致川普政府今夏冻结或延后对埃及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埃及驻华盛顿的外交官员则强调开罗在交易细节上的“透明度”,而且最终查获了军火。报道指埃及在国际压力下,由联合国专家监察,销毁涉事武装。

联合国的报告形容,这个全球军火交易已经成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重要的财务生命线”。

涉及这个军火交易网的还包括伊朗、缅甸、古巴、叙利亚、厄立特里亚及至少2个恐怖组织,他们都是朝鲜的“客户”,因为朝鲜将冷战时期的武器翻新再卖,价格远低于巿场行情。

华府智库高级国防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兼调查员汤普森(David Thompson)表示,该事件曝光了朝鲜一直利用类似的地下武器交易为金正恩的核武野心提供资金。

他说,那些覆盖在武器上的物品不只是混淆运送物品,而且突显朝鲜合法企业被用来进行非法活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三万走私军火开罗被截 联合国爆买家为埃及军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