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违反制裁 美知名连锁超市大量朝鲜劳工海鲜制品面临下架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珲春市朝鲜被看管很严,上街买完东西要排队集体返回。(AP Photo/Ng Han Gua)

美国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在沃尔玛(Wal-Mart)及德国奥乐齐(Aldi)购买海鲜产品时,可能会“间接”帮助朝鲜发展核武计划。沃尔玛已表示采取措施杜绝采买可能由朝鲜劳工生产的海鲜商品。

《美联社》周四(5日)公布的调查发现,中国东北吉林省珲春市海鲜工厂雇佣的朝鲜劳工加工生产海鲜产品。根据出货纪录发现,今年年初以来,从雇佣朝鲜劳工的中国工厂运往美国及加拿大市场的海鲜产品已达100个集装箱,总量超过2000吨。

报导指,在朝鲜受到禁运的同时,该国向国外派出了数万名劳工,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这些朝鲜劳工估计1年为政权赚取2亿到5亿美元。

海外劳工显然是朝鲜政府重要而可靠的来源,为朝鲜弹道导弹与核计划提供可观的资金,同时它在降低联合国的力度。韩国方面的消息认为,朝鲜的核武以及导弹计划耗资超过10亿美元。

调查发现,部份中国知名的海鲜包装产品,在西方人熟悉的沃尔玛与渔鲜食品公司海洋皇后(Sea Queen)的商店内出售。海洋皇后是德国奥乐齐超级市场旗下的知名海鲜连锁品牌,在全美35个州拥有1600家连锁店。

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商沃尔玛发言人称,他们去年就发现这个朝鲜劳工商品问题,并已将它们下架,也中断了同相关供应商的合作。

目前正值美国大力实施对朝鲜制裁,切断所有朝鲜财源,以迫使其终止核武及弹道导弹计划。美国总统川普8月初颁布一项最新制裁措施,规定朝鲜工人不论在海外还是在国内都定义成“强制劳工”。美国公司禁止进口朝鲜工人生产的产品,无论其产地是哪里。违者将受到法律追究。

《美联社》还调查了卷入朝鲜生意的西方公司,它们都说,供应链中强制劳工以及间接支持朝鲜核武计划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它们当中许多公司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有些说,已经结束了相关的合作关系。

此外,调查还指出,美国消费者购买此类海鲜产品也间接推动了“现代奴役”,尽管非常羡慕在国外工作。

记者发现,朝鲜的海外劳工在中国遭到严厉看管,也许因为平壤担心他们会成为脱北者,或者同生活在中国的韩国人相互联系。他们在到达中国之前已被分成工作小组,由小组长看管,他们不允许同中国人接触。一天工作长达12小时之久,而工资只抽取全部数额的大约30%,其余70%一律上交国家—朝鲜当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违反制裁 美知名连锁超市大量朝鲜劳工海鲜制品面临下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