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陆访问学者遭绑架虐死案 嫌犯或判死刑

来源: 嫌犯(左)与被害者章莹颖。(SOH合成)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学者章莹颖案再有新进展。美国联邦大陪审团通过表决,周二(3日)正式以“绑架罪”追加嫌犯克里斯滕森。据了解,若罪名成立,嫌犯最高可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联邦代理检察官汉森(Patrick D·Hansen)周二宣布了大陪审团的决议,除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还因“向FBI说谎”被控两项作伪证罪名。此前,克里斯滕森只被控绑架罪。此案排定于明年2月27日在厄巴纳联邦法庭开审。

检方在起诉书中提到,章莹颖因为被绑架而导致死亡。根据调查结果,嫌犯克里斯滕森“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受害者。此外,克里斯滕森此前精心了整起绑架事件,最终导致被害者死亡。

章莹颖家属的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若控方以绑架致死罪作追加起诉,相信是警方已掌握足够的章莹颖遇害的证据。他还指出,以绑架致死罪作出起诉,并不需要找到尸体。而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的刑罚有两种,分别是终身监禁和死刑。

报导指,FBI及检调单位也一直进行多项科学验证调查,并且掌握了作案工具,这些调查都证明章莹颖死在克里斯滕森手上;章莹颖的家人之前已从检方处获得相关讯息,但基于双方达成的保密协议,未公布细节。

据悉,绑架致死罪要以最高死刑起诉的话,需经由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同意,因此接下来检方与被告律师,将到华府向司法部三人小组合议庭进行阐述,如通过才能以死刑起诉嫌犯。

27岁的留学生章莹颖失踪案曾引发舆论热议。今年4月,章莹颖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Saturn Astra轿车,随后失去联系。

案发至今,章莹颖仍下落不明,而嫌犯却始终对案情保持沉默,美国警方早先已判断章莹颖已经遇害身亡,唯因尚未找到她的遗体,故此前将案件认定为绑架案。不过,章家亲属仍留在美国寻找其下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陆访问学者遭绑架虐死案 嫌犯或判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