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组织获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委员会的女主席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2017年( Heiko

委员会今天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授予“废除核运动”(ICAN)组织2017年诺贝尔,令“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成为今年300多个和平奖提名人中的佼佼者。

诺贝尔委员会说:“因为该组织令国际社会注意到了任何对核武器的使用会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以及该运动为了通过条约禁止核武做出了突破性努力。……其过去一年做出的努力为实现全球无核化指引了新方向,注入了新活力。”因此授予“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今年的诺贝尔奖。

诺贝尔委员会的声明还说:“这个诺贝尔奖旨在呼吁那些(拥有核武器的)能够就渐进地、均衡地和被仔细监督的销毁全球1.5个美核武器发起严肃的讨论”…… 并以这个诺贝尔奖来感谢‘国际废除核武运动“‘为实现全球无核化目标带来的新动力。”

“国际废除核武运动”(ICAN)是一个全球公民社会联盟,致力于遵守和全力执行《禁止核武器条约》,该组织是由于1985年获得诺比尔奖的国际防止核战争医生组织于2006年9月倡议建立的 ,并于2007年成立, 目前在101个国家拥有468个伙伴组织。

诺贝尔委员会的女主席Berit Reiss-Andersen表示, “国际废除核武运动”为联合国就禁核武条约谈判做出了令人鼓舞和有创新性的支持,这些支持令该运动在废除核武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她说:“其在我们这个时代起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国际和平协会。 ”

“国际废除核武运动”的执行董事Beatrice Fihn在得知该组织获奖的消息后非常兴奋, 她觉得非常荣幸,但是她也清晰地表明,在21世纪人们无法在容忍用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伤害平民;冷战这么多年以后,人们也无法在接受类似于核武器等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际废除核武运动”吸引了一大批新一代人,而且他们在推动各国政府签署《禁止核武器条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组织获诺贝尔和平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