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孙政才恳求下放西部农村赎罪被指异想天开

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孙政才

( 法广RFI 小山)网传宣布闭刊的香港敏感杂志争鸣出10月告别专刊,与动向透露中共19大前解决落网问题官员消息,前重庆市委书记落马,交代期间曾向中共总书记及政治局写信要求前往西部普通务农以赎罪。消息没有指是否遭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拒绝。但媒体说孙政才异想天开被认为难逃牢狱之灾。

据美国网络引述争鸣动向消息说,孙政才在接受中纪委时竟异想天开,请求不进监狱,到西部务农。

香港《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道,孙政才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期间交代“较好”,但问题严重。报道指,孙政才曾致信习近平、政治局和中纪委,请求免于刑事起诉;如果不能,则请求判处缓刑,到西北或西南搞本人的农业专项,将功赎罪。据报道说,按目前局势,孙政才想不进秦城监狱是异想天开。

孙政才于7月14日被免重庆市委书记。7月24日,中纪委宣布对孙政才立案审查。

港媒披露,孙政才除了涉及严重政治问题,也包括严重生活腐化堕落问题,甚至间接造成人命案。一名省电视台女主持人因感到受骗,难以自拔而。还有女青年因此精神恍惚住院等。

此前海外大量传闻称,孙政才是被原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供出,举报他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孙政才还曾将高达10亿元人民币的“一带一路”项目基金汇至香港,安顿情妇和私生子。

9月29日,中共《新华网》引述中纪委对孙政才的“双开”通报,列举孙政才“庸懒无为、泄露秘密、搞权色交易”等六大罪状,并把他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列为同一类人。

通报还指孙“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虽然稍后修改为“严重”,但已让外界注意到对孙政才定性的严重。有分析指,孙政才定性中的“严重践踏”,说明他的罪行不比薄熙来要轻。薄熙来已被判无期,估计孙政才也将获判重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孙政才恳求下放西部农村赎罪被指异想天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