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中共十九大军委核心成员已大定? 台情报机构列出十一人

来源: 中共十九大后将组成新的中共中央军事

中共十九大预定在10月18日举行。届时将确定下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共中纪委委员。在之后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新的中共中央委员等将“选”出下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等权力核心成员。

在中共体制下,这系列“选举”只是按剧本上演的大戏,但因为事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一个5年任期的走向,仍受到海内外的关注。

迄今,关于习近平权力的基石——中共中央军委的机构与人员组成,已经传出多个版本。

版本之一是,中共中央军委仍设两个副主席不变;委员减至4人,包括中共国防部长、中共军委联参部参谋长、中共军委政工部、中共军委纪委,陆海空等军兵种不再进中共中央军委。

版本之二是,中共军委副主席人数增至4人,不设军委委员。

版本之三是,设立2至4个军委副主席,委员由5大战区指挥官组成,陆海空等军兵种司令不进中共中央军委。

今天(10月4日)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提出第四个版本:扩大委员人数,允许陆、海、空、火箭军及5大战区主官进入中央军委,同时设立2到3个副主席。

外界之所以认为中共中央军委组成会有变化,其中一个原因是习近平在2015年底启动的大规模

这次军改将原来的中共四总部打散,重组为中共中央军委15个职能机构;撤销7大军区,设立了5大战区;重新构建了“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既然中共军队编制已经被调整,旧结构下产生的军委组成也势必发生变化。

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调整军委人事,事关在军中彻底清除“、徐才厚遗毒”、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余党。

江泽民在位十余年,之后继位的胡锦涛仅是“儿皇帝”,实际掌握军政大权的还是江泽民。在前后二十几年间,江泽民通过贪腐治军、买官卖官,在中共军中扶植了大批亲随。

习近平若不能彻底清除军中江派人马,完全掌握“刀把子”,就无法在中共十九大后真正掌握权力,并进一步通过反腐打“虎”拿下江泽民本人及江派几个核心大员。

因此,下届中共中央军委中有多少真正的“习家军”,能反映出习近平掌权的程度。

台湾机构法务部调查局出版的《探索与展望》月刊最近盘点认为,下届中共中央军委可能增设委员,形成主席、2个副主席、9个委员(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中共陆海空军及火箭军司令员、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的格局。

该月刊列出12个下届中共中央军委的可能人选,如下表:

当然,最后究竟谁能进入中共十九届中央军委,要到中共十九大后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后,外界才能知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十九大军委核心成员已大定? 台情报机构列出十一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