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范长龙接班人或爆冷?他可能成为军中最大“黑马”

来源: 习近平选谁接任中共中央 事关军权(AP)

现任的两个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中,1947年5月出生的到中共时将超过年龄红线,势必退休。谁将填补他留下的空缺,是目前各界相当关注的话题。近日有消息说,中共西部战区员赵宗岐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

67岁的中共军委委员张又侠、63岁的中共军委委员魏凤和、64岁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都被认为是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香港《争鸣》杂志在最近出版的10月号中刊文分析称,习近平现在基本掌握军权,在挑选中共军委副主席方面,他偏向提拔背景较浅的少壮派,而不是与“前朝”军队高层有关的高级将领。

文章认为,李作成和张又侠都有可能上位,但张又侠可能性较小,除了年龄偏大之外,他与高层牵涉较深,腐败传闻时有流出,另外,习近平也没有真正重用“红二代”。

文章说,依照范长龙当年直升的先例,李作成可以直接晋升中共军委副主席,没有必要调到联参部过渡,既然他在十九大前被提拔为中共联参部参谋长,出任军委副主席的概率已大大降低。

文章指出,与李作成2009年同时获授中将、又在2015年同时晋上将的赵宗岐或许会是升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最大“黑马”。

综合官媒消息,赵宗岐1955年出生,参加过“越战”,后长期驻守边疆,曾在西藏任职,获胡锦涛提拔,1998年升任中共西藏军区参谋长,后历任中共警备区副司令员、中共陆军第十四集团军军长、中共济南军区参谋长,2012年11月任中共济南军区司令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大军区司令员。

在习近平后,赵宗岐于2016年2月获提拔为西部战区司令员,并在当年12月率团出访。据悉,中共军队外访一般由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或军兵种司令员带队。由“主战区”的战区司令员率团出访,在军改以来是首次。

《争鸣》指,赵宗岐在国防大学与时任该校教育长的章沁生有师生之谊,得到章的赏识。据说,赵宗岐就是章推荐给习的人选。赵宗岐曾到中央党校进修,当时的校长正是习近平。因此赵受到习的重用。

章沁生后升任中共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被认为是习近平军改的幕后高参。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军改后中共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议。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范长龙接班人或爆冷?他可能成为军中最大“黑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