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恶行“震海外 赴美或将受阻

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或入人权恶棍榜不能入境美国(网络图片)
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或入人权恶棍榜不能入境(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23家人权近日向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包括15个国家17人在内的人权恶棍名单,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北京公安局副陶晶赫然在列。经美国政府内部讨论后,列入最终名单者将受到拒绝签发美国签证,冻结在美等制裁。

这23家非政府组织和公民社会团体致力于推动普世人权、打击腐败,他们联署致信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部长努钦,呼吁美国政府依照《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名单中的17个官员展开调查。

该法案于去年12月由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授权美国总统制裁侵害人权或有严重腐败行为的非美国公民。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撤销已获得的美国签证,冻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其资产在美国境内交易。

人权团体联名信中提到:“傅、陶二人均对2014年3月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遭到酷刑和其死亡负有责任。”

曹顺利是北大法律硕士,常为访民提供法律援助,她于2013年9月14日准备赴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时,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带走,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在被关押6个月后死于狱中。傅政华当时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陶晶当时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的发起人之一曹雅学说,傅政华在当任中共北京当公安局长期间,可不止迫害曹顺利一个,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十遍都不冤枉。

〝709案〞是指2015年7月9日,中共公安对300多位中国大陆的律师、民间异议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进行大规模的逮捕、传唤、刑事拘留事件。被迫害律师和维权人士在被关押期间普遍遭到酷刑折磨,有的还遭到强迫服用不明药物的迫害。

此外,傅政华担任北京公安局局长期间还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报告显示,他是北京迫害的主要负责人。

傅政华还曾担任专门负责迫害法轮功的“601室”头目,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周永康、李东生及张越等中共〝610办公室〞头目已先后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曾刊文说,身为前〝610〞头目,傅政华对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他是一个〝狠角色〞,是中共镇压机器中的一条恶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据悉,美国政府将于12月10日人权日当天公布最终名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恶行“震海外 赴美或将受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