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韩媒曝 金正恩私藏在中俄的巨额财产 吓你一跳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最高领导人恩从爷爷、父亲处继承了大笔财富

朝鲜最近频繁试射弹道导弹,并进行了第六次核,将半岛局势推至崩溃边缘,也威胁到邻国中国的民生。联合国安理会预计将在今天(9月11日)晚些时候就一项最新对朝制裁决议表决。但外界关注,为何过往祭出的制裁项目都无法截断金家的资金来源?有韩国媒体日前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爷爷、父亲处继承大笔财富,估计有30到50亿美元藏在海外

韩国《中央日报》在这篇报导中,引述该国首尔IBK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奉贤指,“朝鲜一直都在中国、俄罗斯与香港等地筹措秘密资金”、“过程中使用匿名帐号,外界很难对具体金流进行跟踪查证,但根据朝鲜劳动党39号室前任干部的证词,朝鲜在隐匿的资产规模,大约在30亿到50亿美元左右。”

朝鲜劳动党39号室是负责管理朝鲜资金的单位。这笔秘密资金是金氏家族专用的统治资金,金正恩除用其作为“零用钱”,购买高级手表与3C产品之外,有时也会用来奖励手下官员。近期外界还认为,一部分的资金可能被用于开发。

赵奉贤说,金正恩的重要收入来源包括:黄金出口、派遣到海外的劳工赚取的工资、武器交易、在海外开设朝鲜餐厅;但目前受国际制裁影响,来自黄金与武器交易的收入大幅减少,外籍劳工成为主要收入来源。这些劳工一天工作16个小时,年收入约12到23亿美元,大部分上缴给朝鲜,因此专家们都认为,想完全封杀朝鲜的秘密资金来源并不简单。

赵奉贤强调,切断秘密资金需要相关各国配合,若要证实金正恩用匿名帐号潜藏资金,就得追踪所有存取款系统与人际往来,实行上非常困难。“近年朝鲜在中东进行武器交易,并在完全不同的多个地方进行付款,非常难以查获。”

另综合媒体消息,联合国专家组在上周六公布的一份指,虽然联合国已通过多项制裁,但朝鲜在今年2月至8月间,仍靠出口、钢铁等商品赚取约2.7亿美元收入。

专家组说,近期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包括中国、印度、马来西亚与斯里兰卡。

专家组指联合国执法不力。以煤炭出口为例,今年2月中国开始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朝鲜便改出口至马来西亚与越南。然而除非该国受到豁免,否则上述行为相当于违反制裁。

专家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朝鲜和非洲、中东国家之间的往来,其中最特别的是叙利亚。据美联社,专家正在调查叙利亚与朝鲜间有无“化学武器、弹道导弹、传统军用武器上的合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曝 金正恩私藏在中俄的巨额财产 吓你一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