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与江泽民有深仇?“黑马”秦生祥新职确认 再挑重担

原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已出任中共海军政委
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已出任中共海军政委

记者/主持人:韩梅

高层再添人事变动。今天(9月13日)有官方报道显示,原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已“空降”海军,已经出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苗华,担任中共海军政委。

环球网报导说,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启航,中共海军员田中代表中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到码头送行。

这意味着秦生祥已出任中共海军政委。这是上台后第二次打破惯例,拔擢非海军将领出任海军政委。

在2014年底,有浓厚派系色彩的原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后,陆军出身的苗华由习近平钦点,出任中共海军政委,打破了此前海军政委多从海军系统内部、副大军区将领中拔擢的惯例。有分析说,有纪检背景的苗华是受命替习近平彻底整顿海军。

秦生祥被认为也肩负同样的重任。在今年4月底5月初,曾陆续传出多个中共海军将领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虽一直未获证实,但有观点认为,海军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1957年出生的秦生祥曾任原中共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12月接替升任中共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15年7月晋中将军衔。

习近平2016年军改取消4总部、重设中央军委15个部门后,中共军委办公厅排名从最末提至最前,成为15个部门中最重要的一个。

秦生祥继续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并很快兼任中共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在这15个单位中,一人担任两个部门主官的,唯有秦生祥。

今年2月,秦生祥晋升正战区级将领。

秦生祥之所以受到习近平重用,或与他曾任前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前二炮副政委曹和庆的秘书有关。曹和庆是杨白冰的亲信。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借“六四”惨案上台初,军中掌握实权的是杨氏兄弟——前中共政治部主任杨白冰与其兄长、中共军委副主席杨尚昆。

江泽民为夺军权,曾离间邓小平与杨氏兄弟间的关系,称杨氏兄弟对“六四”心怀异见,使邓小平担心杨尚昆日后为“六四”翻案。

江泽民还不断向邓小平告杨氏兄弟的状,最终令杨氏兄弟失去了邓的信任,失去了兵权。

据悉曹和庆患癌症去世前曾叮嘱秦生祥说:“我们与江泽民有深仇大恨,你要想办法替我们报仇!”

秦生祥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后,网上曾传出一封公开信,自称是几个中共总政官员共同举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信中提到秦生祥铲掉了“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

从8月中旬至今,中共军方核心人事已发生多例变动,包括原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出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原中共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调任中共陆军司令员、中共空军司令员已经由丁来杭出任、原中共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履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与江泽民有深仇?“黑马”秦生祥新职确认 再挑重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