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韩国也怒了 朝鲜又射导弹给谁看?专家曝:制裁无用 有它帮忙

朝鲜7月底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图源:AP)
朝鲜7月底试射弹道导弹 (图源: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在联合国安理会掺水打折扣的对朝制裁决议的第四天,朝鲜再发射一枚中远程导弹,穿过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太平洋海域。韩国几乎在同一时间向朝鲜半岛东海岸发射一枚玄武2型弹道导弹。朝韩间的对抗令国际社会捏一把汗。

日本方面认为,朝鲜在北京时间今天(9月15日)早晨5点57分发射的这枚导弹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由于导弹飞经北海道上空,日本政府一度发布警报,劝日本北部和北海道地区民众避难,但未进行拦截或摧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初步判断这是一枚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高度700公里,距离3700公里。

韩联社引述专家透露,与8月29日发射的中远程弹道导弹相比,今天这枚导弹飞行距离增加了1000公里,金正恩此前威胁要攻击的美国属地关岛,距离平壤约3400公里,朝鲜意在展示打击关岛的能力。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经总统文在寅批准,韩国几乎在同一时间,向朝鲜半岛东海岸发射了一枚玄武2型弹道导弹,进行了模拟先发制人的袭击,意在彰显韩军实时回应朝鲜射弹的能力。韩美两军此前已捕捉到朝鲜发射导弹的迹象,一直密切关注朝军相关动静。

朝鲜半岛局势今年以来可以说是一浪接一浪。朝鲜洲际弹道导弹射程持续增加、氢弹开发也已见成效。半岛似乎一夜之间出现一个事实上拥核国家。国际社会迄今却未能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外界因此关注,在北京时间本周二(9月12日)通过最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后,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是第九次对朝鲜实施制裁,但为何成效有限?

中方协助朝鲜 抵消制裁效果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比林斯利(Marshall Billingslea)当地时间本周二在该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的发言,可以部分解释这一问题

比林斯利透露中、俄协助朝鲜逃避制裁、出口:今年6月,一艘从中国离港的船只进入朝鲜领海时切断了定位信息通讯装置的电源,在朝鲜港口装载煤炭后,绕过朝鲜半岛并重新接入电源,停靠俄港口,之后继续装载煤炭返回中国。

据分析,该船试图隐瞒停靠朝鲜的事实,伪装俄罗斯为煤炭原产地。

比林斯利还称,已掌握朝鲜产煤炭在俄罗斯卸货、以及巴拿马与牙买加籍船只装载朝鲜产煤炭前往中国的证据。

煤炭出口估算每年给该国带来1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一度成为金正恩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在8月15日,商务部已宣布,遵照联合国刚刚通过的第2371号制裁决议,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

石油被视为朝鲜“生命线”。美国试图在联合国通过制裁决议,彻底切断向朝鲜出口石油,但据说未获中、俄支持。

国际社会注意到,除了中国外,俄罗斯也在向朝鲜出口石油。不过,有信息显示,在俄罗斯向朝鲜出口石油的过程中,也有中国商人参与其中。

德国之声昨天报导,一位逃到韩国现定居美国的前朝鲜,在今年6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俄罗斯每年向朝鲜出口的石油达20到30万吨,如果这一数字属实,那将是官方统计数据的三倍多,原因就是:存在一个灰色贸易区域,特别是通过中国向朝鲜运送石油。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方称海参崴)远东大学外交政治专家路克因(Artyom Lukin)说,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很大一部分通过中间商进入朝鲜,不会出现在海关的统计数字中,“例如写着是出口到中国或者新加坡的汽油,最后却到了朝鲜。”

因为此前的一些对朝制裁决议使得银行转帐成为”不可能”。因此俄罗斯商人需要“中国中间商”来完成交易。

《华盛顿邮报》也报导说,俄罗斯通过这种绕道中国的方式向朝鲜出口石油制品。除此之外,美国报纸还报导,2017年前期来往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和朝鲜的油轮数量增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国也怒了 朝鲜又射导弹给谁看?专家曝:制裁无用 有它帮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