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19大维稳金融口维安措施步步升级

作者:小山

19大前比特币交易在华遭禁网络照片

中国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的“比特币中国”受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消息影响,比特币值惨跌,专家指这是中共官方确保19大召开维稳在金融界新措施。有消息报告中共金融维稳将会步步升级。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为确保中共19大顺利举行,中共在金融领域祭出维稳措施,除关闭比特币交易所,最新消息还传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在中共19大期间不得休假,以维持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第19次全国大会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月的经济会议上,就已经号召要把重点放在「金融安全」。而在习近平发声之后,垄罩在资金外逃阴影下的中国,随即清剿一批「金融巨鱷」。

最受外界的,就是在海外布局广泛的大连万达集团陆续拋售旗下业务;万达方面并宣称,将偿还贷款,也会将重心放在中国境内。

上海一名金融人士日前也向中央社表示,中国为了强化所谓的金融安全,也会控管相关投资讨论。他举例,现在微信群里只能讲人民币升贬趋势,不能具体谈到自己即将要购汇、结汇多少钱,否则就会被盯上。

报道说,中共监管人士14日透露,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相关通知已经下发到各地金融监管部门,9月底之前彻底关闭。在这之前,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门4日发文,「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立即停止。

分析,比特币大起大落的价格与中共19大前控制金融风险的工作重点相冲突。仅管相较之下有比特币的中国人很少,但如果比特币的价格突然暴跌,将影响中共在新领导层交接之际所打造的自信和稳定。

据彭博社指出,最新一项维护金融安全的措施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在中共19大期间不得休假、出国和出差,以便中共19大之前和期间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报道说,中国证监会还要求证券和期货经营机构排查风险,包括流动性风险、财务风险、持续经营风险、资讯系统安全风险、违约风险、信用风险等,排查结果在10月前上报。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大维稳金融口维安措施步步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