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韩媒:中俄反对 让对朝制裁铁棒变棉棒

围绕当地时间11日联合国安理会付诸的对朝制裁决议案,联合国外交界的评价彼此相左。有人批判说在本月6日美国提议的草案中,关于对朝禁运、进入制裁对象等“终极制裁”内容都被删除,和以前一样成为了“绣花枕头制裁”。与此相反,有人反驳称,该决议包含了很多禁止朝鲜纤维出口、海外劳工输出的安理会批准义务化等能够收紧朝鲜钱袋的手段。

▲在针对朝鲜第六次核的联合国安理会新对朝制裁决议案表决前一天的10日(当地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图右)正在回到白宫。/法新社

据推算,中国通过从丹东穿过鸭绿江通往新义州烽火化工厂的对朝输油管,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以上的原油。加上俄罗斯对朝出口的4万吨原油和20多万吨石油,朝鲜从中俄获得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分别为50万吨,共有100万吨左右。

在新制裁案的内容中,没有触及对朝输油管,只是将朝鲜进口石油产品降至200万桶(月26万吨)。从朝鲜立场来看,等于削减了包括一半石油产品和原油在内的全部油类进口的30%。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金与正兄妹没有像草案中一样进入制裁对象,这是反应了中国和俄罗斯想保护朝鲜当局的意志的结果。高丽航空也没有进入制裁对象。

“收紧朝鲜资金链”的制裁,保住了相当部分的内容。根据KOTRA统计,去年朝鲜纤维出口额为7亿5246万美元,继出口额为14亿5756万美元的煤炭和矿产之后,名列第二。在占据整体出口51.7%的煤炭和铁矿石等矿产出口被中断的情况下,如果纤维出口的渠道也被切断,则朝鲜的外汇收入将下滑78.4%。

对海外朝鲜劳工,今后在签订雇佣合同时,需要获得安理会批准,此举被评价为具有意义的制裁。据悉,朝鲜政权每年通过朝鲜海外劳工赚取12亿-23亿美元的外汇。

纤维出口的损失额为7亿-8亿美元,和其他损失的海外劳工汇款收入等相加,预计本次追加制裁将让朝鲜遭受的金钱打击为每年10亿美元。

此外,在安理会决议案表决之前, 中共外交部11日表示:“赞成针对朝鲜第六次的必要措施。”中国媒体当天几乎没有对安理会表决进行报道。

来源:朝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中俄反对 让对朝制裁铁棒变棉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