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韩国进口的中国产泡菜被检出含致癌物

来源:

0915

9月13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称,在最近半年里,从中国六次进口的泡菜中,检测出有致癌物质的防腐剂。 据《朝鲜日报》报导,从进口的泡菜中,接连检测出丙酸、脱氢乙酸等防腐剂,相当于每个月就有一次检出“不合格产泡菜”。

今年6月,从青岛进口的泡菜中,检出每公斤含46mg丙酸,随后这批泡菜被销毁。

7月,从中国产的“小葱泡菜”中,检出美国和韩国都使用的致癌物质 “甜蜜素”。

此外,4月,从中国产的鲶鱼中,检测出了0.027mg/kg的一种叫孔雀石绿的消毒剂,它可以致癌。

此前也曾发生过类似

2015年2月,山东临沂兰陵县的蒜农向韩国2,200吨大蒜。这批大蒜因在种植期间经过一氧化碳熏蒸消毒(COT)而导致残毒超标,最终被韩国的质检以质量检测不合格为由退回。

近年来,大陆假冒伪劣商品从假酒假火腿假鸡蛋,到毒米毒油毒奶粉,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被曝光出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韩国进口的中国产泡菜被检出含致癌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