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失踪”5个月 郭伯雄“最要好”部下褚益民现身

中共军中继续出现人事变动
中继续出现人事变动

记者/主持人:韩梅

日前举行的原中共司令向守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大批中共离任、现任高层赠送花圈、致悼。4月离任后未再现身、一直盛传受查的前中共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也出现在名单中。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褚益民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一同献了花圈,显示褚改任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

褚益民曾长期在原兰州军区服役,担任过原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政委、原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2010年任原沈阳军区政委,2016年2月任北部战区政委。

在今年4月,国内多家媒体报导,范骁骏中将已接替褚益民上将,担任北部战区第二任政委。

1953年7月出生的褚益民未足65岁年龄红线即离任,官方也一直未披露其去向。

今年1月曾有消息传出,共有47名中将以上中共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褚益民。

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被去职的将领,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中共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而褚益民被指是时任第47集团军军长郭伯雄最要好部下。据说,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沈阳军区的褚益民政委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最近这次“露面”,还很难判断他是否已平安落地。从政界打“虎”的经历来看,很多高官是先被安置到二线闲置之后才落马的。

另外,中共军委训管部原为副战区级。不清楚是褚益民被降级使用,还是该部已升格为。如果已升格为正战区级,意味着54岁的黎火辉在两年内已连升两级,由正军级升级为正战区级。

黎火辉曾长期在原中共南京军区服役,2015年出任中共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

第31军也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嫡系部队。习近平在福建任职17年之久,与第31集团军渊源颇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失踪”5个月 郭伯雄“最要好”部下褚益民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