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美呼吁中俄采取直接行动 中共拒绝加大制裁朝鲜

中国谴责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活动,但暗示不愿意加大力度,并称中国政府在控制朝鲜方面已经做出了巨大牺牲。

朝鲜周五早间发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数小时后,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国反对朝鲜的发射活动,并敦促有关各方停止刺激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危险和挑衅性言行。

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曾中国和俄罗斯针对朝鲜发射活动采取直接行动。华春莹显然拒绝了这一要求,称朝核问题的矛盾焦点不是中方。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朝核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核心是朝美矛盾。

中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敦促美国政府直接与朝鲜接触,缓解双方的安全担忧。美国则称中国没有充分发挥中方对朝鲜的经济影响力来遏制朝鲜的核野心。

华春莹称,中国严格、全面执行相关决议,并为此做出巨大牺牲,付出巨大代价。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呼吁中俄采取直接行动 中共拒绝加大制裁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