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最后一天 美国公民赶忙飞离平壤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明天9月1日,美国限制本国公民赴朝鲜旅行的禁令将开始生效。今天,一些在朝鲜的美国公民在禁令生效前的最后一天赶紧离开了朝鲜。

离开朝鲜的这些美国公民从乘坐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首先到达北京或上海。

川普政府由于担心朝鲜会扣押在朝鲜旅行的美国公民,于7月份宣布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旅行,并于9月1日起生效。

在川普政府宣布这项旅行禁令前,发生了美国大学生的死亡事件。

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和商业专业的大学生,21岁的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2015年底通过一个中国旅行社安排去朝鲜旅游,在旅游结束离开平壤前一刻被朝鲜扣押,后被朝鲜以“窃取酒店内的朝鲜宣传标语”为罪名判处15年劳役重刑。

今年6月川普政府把被扣押了17个月的奥托从朝鲜营救了回来,然后才得知奥托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的植物人状态一年多了。为奥托检查身体的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现奥托的脑部细胞受到严重损失,“大量脑组织丧失”,但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奥托回到美国和家人身边不到一个星期就不幸去世,令人心碎。没有人知道他在朝鲜到底遭遇了什么样的虐待。

过去10年来,被朝鲜政权扣押的美国公民最少有16人。朝鲜政权或者向他们勒索大笔赎金,或者利用他们做人质以从美国得到好处。

而最近一段时期,朝鲜频繁试射,造成朝鲜半岛核危机局势愈发地紧张,这道禁令的实施尤其可以有效敦促美国公民尽快离开朝鲜,对美国公民是个非常及时的保护措施。

这道旅行禁令不包括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旅行,原则上也不包括记者和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公务旅行,禁令的有效期暂时为一年。

不过,在今天到达北京机场的旅客中,有几位是从平壤撤出来的美国“朝鲜基督教之友”(Christian Friends of Korea)的工作人员。这是一个慈善机构,帮助朝鲜人治疗结核病和肝炎,已经在朝鲜运行20多年了。

在这几位美国公民中,“朝鲜基督教之友”的海蒂·林顿(Heidi Linton)一方面表示感谢美国政府对本国人民的关心,另一方面也表示朝鲜“迫切需要”人道主义帮助。

据了解朝鲜金氏政权的人士介绍,金氏独裁者们,包括现在的金正恩,他们了解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因此他们不怕让自己的人民遭受苦难,反而是人民越苦越容易吸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那么实际上金氏政权是在利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来帮助维护他们自己的统治,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人道主义需要有底线和原则,不要反助金氏独裁者的残暴统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最后一天 美国公民赶忙飞离平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