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日媒:中共核心有关人士说 习十九大废江泽民规则

24日日媒读卖新闻,援引“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放出一个没有王岐山的十九大新常委名单,被认为是中共内斗放风。5天之后另一家日媒日本经济新闻,据“中共核心有关人士”为消息来源,爆料称习近平在十九大将废除〝〞潜规则。时评人士认为,这是反击读卖新闻放风的王岐山落选消息。王岐山可能性很大,〝七上八下〞并不构成障碍。

8月29日,《日本经济新闻》援引“中共核心有关人士”的言论报道称,北京当局计划在今秋举行的十九大上,废除〝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的退休制度。

该核心有关人士还表示:“党的立场是不存在明确的退休年龄规定,与外国首脑相比68岁的年龄也还很年轻。”

报道还称,中共高层还在讨论习近平提议的恢复党主席职位。党主席是拥有强大的党、政、军权力的职位,但已于1982年被废除。

报道说,考虑到今后经济增长趋缓和老龄化加速等因素,中共党内要求建立长期、稳定的领导体制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废除“七上八下”,那么到2022年,69岁的习近平将得以实现三连任,其集权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2002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休时,为了垂帘听政的需要,搞出一个〝七上八下〞的内部规定,骗退了68岁的李瑞环。尽管党章上没有明文规定,但时期一直遵守这一潜规则。

今秋的十九大上,是否打破〝七上八下〞规则,成了习近平能否让69岁的王岐山留任常委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中共核心人士〞在日媒放风废除〝七上八下〞,目的之一是暗示王岐山将留任。

或反击反习势力放风

另外,由于中共目前是习近平当政,《日本经济新闻》中所说的〝中共核心有关人士〞应该指习近平阵营人马。习阵营放风废除〝七上八下〞,可能是为反击反习势力制造的“王岐山下课”的。消息来源为:“中共核心有关人士”。

24日,另一家日媒《读卖新闻》刚刚放出一个没有王岐山的十九大新常委7人名单,并称经过激烈争论之后,决定让王岐山依照〝七上八下〞规则到龄退休。消息来源为:“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

不过,该报道中有关江泽民出席今年北戴河会议、上海市委书记属于“习派”等多处内容,引发阿波罗网评论员质疑。因此,该消息被认为可能是中共内斗的放风之作。【详情请参考网相关报道:日媒报王岐山十九大出局逆转 原来出大错

《读卖新闻》将韩正归属“习派”遭质疑

25日,《美国之音》引述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的分析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历史学者、独立时评人章立凡也表示,对日媒将韩正归入习派有疑问,不排除日媒报道中有派系“喂料”的因素。

分析:“七上八下”不构成障碍,王岐山留任可能性大

章立凡认为,可以确定习近平和王岐山两人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如除掉王,等于否认了习五年的反腐,那习就很难领导十九大班子。如王留任,则上海帮前景不妙,上海帮不能接受。王不留任常委,但出任国家监察委——不太可能出现。王全退,对习是很大的削弱,对习的集权都会造成困难。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也表示,习近平“打虎拍蝇”已经得罪了全党贪官,目前只能依靠反腐高压震慑党内反对力量。因此,王岐山的位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甚至生死攸关。习近平放弃王岐山的可能性很小。

有关所谓“七上八下”潜规则,“在水一方”在2015年10月底就曾分析称,这只是江泽民近为逼退政敌凭空搞出来的,江都没有遵守自己制造的规则。在中共十五大前,用“七十而退”劝退了乔石,而71岁的江泽民仍然留任。

“在水一方”表示,这么一个江泽民凭空制造的,而江自己都不遵守的“规矩”,习近平完全没有必要遵守。况且,习近平当局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规定中,已经预先埋下了“因工作需要可延迟退休”的伏笔。所以,如果王岐山需要留任,所谓“七上八下”根本不构成障碍。

2016年10月31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北京也公开表示,过往在干部的选拔和应用,出现年龄限制上过于极端的做法,不利于人才的使用;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4月号报道,有接近中共权力中心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十大限〞和〝七上八下〞一样,并非纳入中共党章的条例,并不具中共党内法规地位;习近平不怕与中共新老常委为敌,〝免死金牌〞都敢砸他个粉碎,〝七上八下〞也不能作为政敌要挟习的紧箍咒。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日媒:中共核心有关人士说 习十九大废江泽民规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