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又一入常人选或笃定 习近平或“打孙扶胡”

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遭秒杀之后,外界猜测与孙政才同为胡锦涛指定的接班人胡春华命途多舛,但中资港媒日前引述新近事实表示,胡春华很大,评论员分析指,在当前中国政局之下,不排除习近平或“打孙扶胡”的可能。

广州日报8月27日刊登题为《粤川自贸试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副标题:“胡春华马兴瑞会见四川省省长尹力”)的报导,其中提到胡春华在与尹力的对话中称,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广州日报链接,供刊登本文截图

此前港媒争鸣杂志消息说,传胡春华表态“不想接班”以求自保。

香港中资媒体香港01在29日刊文,在引述了陆媒报导后指,近期各种讯息显示,外界舆论对胡春华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事实上,联系到此前有媒体传“传胡春华表态“不想接班”以求自保”的说法,外界的猜测似乎并不“多余”。

不过,中资媒体文章表示,胡春华近段时间“拥习”表忠,“言必及习近平对广东的批示”,或已进一步获习近平接纳,形成盟友。文章还认为,胡春华政治性格上一如既往地稳健,或许能够成就其成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的候选者。

胡春华还是在接班人候选之列?

胡锦涛是胡春华的政治恩公,在胡锦涛不断提携中攀升,“在胡锦涛最后几年,选定为人”的说法虽未经官方证实,但此说法到了广泛认同。网络上归结胡锦涛与胡春华的关系有如下说法:西藏下属、团派、与胡锦涛经历相同,与胡锦涛一样是两大名校毕业,巧的是也姓胡。

对此,阿波罗评论员“窦祈新”提出看法说,习近平五年反腐,重在打江,同时也直接或间接得罪了许多。在过去的五年间,习近平在严控在媒体现身的同时,胡锦涛及其搭档温家宝则多次出现在媒体,这一状况被解读为“胡习联盟”,习近平在寻求“前朝”元老的支持,而胡锦涛与温家宝的人马也有被重用的,可见习近平在谋求支持者。

特别是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确立之后,对习核心的拥戴成为甄别官员的要件,胡春华拥护习核心,言必称习近平指示,不仅仅表示政治立场的坚定,也同时积极靠拢习近平。

对与紧密团结在核心周围的官员,习近平没有不支持的道理。

至于接班人问题,媒体大多认为习近平打破了中共拟定隔代接班人制度。但实际上,中共党章有明确规定的只有林彪的接班人被写入党章,此后的所谓“接班人制度”并无中共官方正式文本记载。所以,如果把胡春华入常看作是“隔代接班人”候选人之一,胡锦涛的隔代制定“依然有效”,只是推测而已。况且看中共在千夫指的困境中,能延续到几时也是难以断定。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又一入常人选或笃定 习近平或“打孙扶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