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植入「红色基因」 中共洗脑教材 八年抗战变十四年

新学年 大陆教科书大改版,强化洗脑!据中央要求,统一新编全国中小学《历史》、《语文》、《道德与法治》等教材,加强中共革命传统教育,号称要为孩子「植入红色」。本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教科书改版服务于眼前政治需要:「强化共产党形象和执政地位,配合习近平政治利益。」

中国历史教材提及的「抗战」,由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计起。

教育部称,9月1日起在全国投入使用的新编《历史》教材专门有两册讲述中共建立、发展,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涉及中共「老一辈革命家」40多位;完整介绍中国抗日14年,强调中国战场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中共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主力匿延安才是史实

以往以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为开端的「八年抗战」,在新版教科书里被改成「十四年抗战」,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中共建国初期朱德、毛泽东讲话全部都是讲抗战八年。现在为何改14年,是服务眼前政治需要。」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昨日接受《苹果》采访时说,改编教科书强调共产党作为抗日中流砥柱的地位,现实意义是巩固习近平在军队中以致在整个政局的话语权。

大陆教育部统一新编全国中小学教材。

刘锐绍表示:「经过改变教科书,民间慢慢接受。实际1931年后东北只有很小的一支军队属共产党领导,主力在延安匿埋,这才是真实的历史。国民党无论从军队数量和指挥战斗的权力,都远高过共产党」。

除新历史教材强调中共「丰功伟绩」,新编《语文》教材也一脉相承,加入大量红色宣传文如《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吃水不忘挖井人》、《朱德的扁担》、《狼牙山五壮士》、《开国大典》、《黄河颂》、《我爱这土地》等,小学约40篇,初中30多篇,既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等已故中共元老,也有江姐、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英雄」。这些中共元老和英雄的「事迹」还同时出现在新编《道德与法治》教材之中,强调要继承发扬中共「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太精神」等。

未提建政后政治运动

大陆网民对新教材几乎一片负评,有人对伎俩习以为常:「一切都是政治的需要,真相算个屁。」也有批评教科书不提1949年中共建政后的历次政治运动--土改、反右、文革的史实:「被外国人弄死是耻辱,被自己人玩死是光荣。」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植入「红色基因」 中共洗脑教材 八年抗战变十四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