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19大军委副主席2变4 习近平要三个一切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星岛日报

中共十九大将于下月十八日召开,除了将选出新一届中共领导层,也将产生新一届中央军委领导层。据消息透露,十九大中央军委有可能由原来的两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除了许其亮连任,还包括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加大分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树立国家主席作为“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鉴于两名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掌控军队十年,架空原来的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执掌军队之后,提出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且展开军队体制改革,废四总部,建立十五个职能部门,裁撤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收归权力。

现在的中央军委领导层除了主席、两名副主席、部长,还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政治工作部主任、后勤保障部长、装备发展部长,以及海军、空军、火箭军首长。

据消息透露,过去中央军委只有两名副主席,权力过于集中,汲取郭徐的教训,十九大中央军委有望增至四名副主席,不让副主席坐大,同时可能不再设立军委委员。

消息透露,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主管军事的范长龙已经年过七旬将退休,主管政工、军改的许其亮将连任。除了现任两名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装备发展部长)、魏凤和(火箭军司令员)升任副主席,新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也获提名出任副主席。

消息透露,许其亮和张又侠可能提名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打破过去一人主管军事、一人主管政工人事的传统。许其亮分管政治工作部、纪委、政法委、空军、海军、武警,张又侠分管后勤部、装备部、科技委、联勤保障部和陆军。

魏凤和可能兼任国防部长,以及兼管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李作成则分管联合参谋部、国防动员部、战略支援部队和五大战区。

据悉,十九大之后将进一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负责,四名副主席必须向习近平负责,重大事项须请示汇报。

前天,由新华社和《解放军报》记者推出的长篇特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强调“坚定维护核心,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文章形容,习近平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获得全军官兵的忠诚拥戴。

文章强调,“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的任务坚决完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9大军委副主席2变4 习近平要三个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