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中共在西沙实弹演习 越南要求中方停止

作者:古莉

南海溜溜网

中共海军在金砖前夕在南海西沙进行6天的实弹演习,并且知会了越南。河内对北京这场军演深表担忧,向中国驻河内大使馆代表进行交涉,要求中共停止和不再采取使(越南)东海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中共海事局官网发布禁航通告宣布8月29日至9月4日西沙海域有实弹射击训练,要求有关船舶避开禁航区。此前中国表示,中国海军和陆军在南海进行了夺岛演练。

越通社报道,中共已就这场军演通知越方。越南对中共在越南北部湾口外海域举行军事演习深表担忧。越南部发言人黎氏秋姮8月31日就中共通知越方中国在北部湾口外海域军演问题答记者时称,越南的立场是外国在属于越南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海域进行各活动需符合于越南法律和国际法,尤其是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各项规定。越南要求中共停止和不再采取使东海局势复杂化的行动。”她说,越南外交部8月31日与中共驻河内大使馆代表进行了交涉,阐明越方立场。

据中央社报道,民国和中国大陆与越南都宣称拥有西沙海域主权。北京频频在南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中华民国也在实际控制的太平岛定期举行实弹射击演练。今年5月26-29日,中华民国一连3天在太平岛展开夜间射击训练,提升岛上官兵的夜战能力。这也是蔡英文总统就职后,太平岛首度进行夜间实弹射击演练。

美国军舰屡次驶入南海海域,最近一次在7月2日,美军驱逐舰斯坦塞姆(USS Stethem)驶进西沙群岛的中建岛12海里。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在西沙实弹演习 越南要求中方停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