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传习近平突然出手 中央军委“全军覆没”? 真相曝光

2015年12月25日习近平与10名军委成员视察解放共军报社。

港媒报道称十九大军委可能增至四名副主席,但取消中央军委委员,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对四名军委副主席的分工做了介绍。外媒称,十八界中央军委任期未满即“全军覆没”,不过阿波罗网记者综合媒体报道发现,“全军覆没”的说法和当前情况不符,很有可能是至少四名十八界中央军委委员留任下一届军委。

9月1日港媒星岛日报称,据消息透露,十九大中央军委有可能由原来的两名副主席增至四名副主席,除了许其亮连任,还包括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据消息透露,十九大中央军委有望增至四名副主席,不让副主席坐大,同时可能不再设立军委委员。他们将加大分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树立习近平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也就是说在1正4副架构下,除习主席,4名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和李作成,将分管中央军委15个部门、5大军种和5大战区。

4名军委副主席的分工

文章还对4名军委副主席的分工做了报道。

消息透露,许其亮和张又侠可能提名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打破过去一人主管军事、一人主管政工人事的传统。许其亮分管政治工作部、、政法委、空军、海军、武警,张又侠分管后勤部、装备部、科技委、联勤保障部和陆军。

魏凤和可能兼任国防部长,以及兼管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李作成则分管联合参谋部、国防动员部、战略支援部队和五大战区。

9月1日法广文章称,十八界中央军委任期未满即“全军覆没”,开创遭解散的先河。不过阿波罗网记者综合媒体报道发现,“全军覆没”的说法和当前情况不符,11名十八界中央军委委员中,除军委主席习近平和副主席许其亮职务未发生变动,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魏凤晋升军委副主席。

十八界中央军委委员11人去向

现在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共11人,包括军委主席习近平,范长龙和许其亮两名副主席,以及8名委员,即国防部长、原总参谋长房峰辉、原总张阳、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员马晓天、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和刚卸任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退休年龄划线,习近平之外的10人军委名单中至少有五人将到龄退休。留下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等五人。

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年1月已经卸任海军司令员一职。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防部长常万全常万全、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四人都已经到龄退下。

香港亲共媒体《星岛日报》9月1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刚刚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房峰辉上将,以及被免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违纪”,双双接受军纪委

报道指,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这是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也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已经退休的中央军委政工部原副主任杜恆岩上将,同样正接受调查。

报道引述消息透露,这三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

9月1日,日本共同社消息,中国海军前司令员吴胜利因涉嫌违纪而落马。据该社消息,目前吴胜利案由中共中央纪委负责调查。他于今年1月卸任海军司令员一职。

11名中央军委委员,除习近平外,还剩下许其亮、魏凤和、张又侠三人,按星岛日报的报道,这三人加上刚刚晋升参谋长的李作成,四人组成军委副主席架构。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习近平突然出手 中央军委“全军覆没”? 真相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