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习近平大“修”中央军委:传房峰辉被军纪委调查 马晓天去向不明(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上周六(8月26日)被证实已由原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出任,原中共参谋长房峰辉上将。今天(8月28日)有传言说,房峰辉将被安排到中共全国政协任闲职,同时接受中共军纪委。另外,有进一步消息显示,原中共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中将可能已接任中共空军司令员。

中共国防部网站上周六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李作成已经开始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身份出现在外交场合。至于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有消息说官方本周将公布关于他的“爆冷”职务变动。

房峰辉一直被认为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信任的人马,也受到的重用,曾参与习近平与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的首次会晤,又曾坐镇中美首次外交与安全领域对话。而且房峰辉是本届10个中共中央军委成员中,不会在中共十九大因到龄退役的五人中的一个,被分析人士认为是逐鹿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选。这次突然被李作成,外界不确定这是否意味着他仕途到顶。

海外《博闻社》却在今天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说,房峰辉去职后,初步确定到中共全国政协任职,同时接受中共军纪委的反贪腐调查,他的问题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关,已经向当局退赃逾亿人民币,也不排除会成为又一个出事的现职上将。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李作成就任中共军委参谋长的消息出来后,有海外媒体传言,习近平几天前突然将中共中央军委成员全数免职,重新任命职务,参谋长的变动仅是其中一项、一个开端而已,重大变动陆续有来,这是习“防止政变的又一特别措施”。

本届中共中央军委成员共有11人: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及8个委员: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原中共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中共政工部主任张阳、中共后勤保障部长赵克石、中共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中共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原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中共空军司令马晓天。

其中中共空军司令员一职,最近也传变动消息。

英文《南华早报》上周曾透露,丁来杭有望接替马晓天之位,出任中共空军司令员。昨天(8月27日),一自称曾在中共空军服役的网民“山鹰腾飞sytf”在微博发布一张,并附上“新任空军司令丁来杭看望空军老司令王海”的说明,称“王海于1985年就职第5任空军司令,丁来杭2017年就职第12任空军司令”。进一步显示丁来杭可能已接任中共空军司令员。68岁的马晓天则去向不明。但这仍有待官方证实。

中共军委成员按准副国级待遇,循“七上八下”(江泽民为打击政敌李瑞环而制定的67岁可连任68岁须退下)的年龄潜规则。据此,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军委中,除习近平外,能留任到下届的包括许其亮、房峰辉、张阳、魏凤和、张又侠共5人。

但如今习近平大“修”中央军委,年龄已不是唯一红线,下届军委副主席及委员的组成,就存在更多变数。以李作成为例,作为中共军委参谋长,他应该已经锁定一个下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位置,但他其实是“三非”将领(非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纪委委员),直接进入中共中央军委,实属罕见。

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清除军中“郭徐流毒”的同时,也一改论资排辈的陋习,强调实战第一,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与越战,并在1998年中国水灾参与抢险,符合习近平的用人标准,因此被破格任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大“修”中央军委:传房峰辉被军纪委调查 马晓天去向不明(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