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陆海空三军换将 党媒习近平挽救军队 要抓捕江泽民?

2017年1月至现在的8个月时间里,中国陆海空三军全部完成换帅。目前,陆海空三军司令员分别为韩卫国、沈金龙、丁来杭。其中,沈金龙、丁来杭都是中将军衔,韩卫国为上将军衔。陆媒披露目前习近平军队人事布局的特点,三大兵种"双非"出身将领成主力。30日新华社盛赞:习近平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5年中共军媒檄文称,“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群众拭目以待,揪出“老板”。

《北京日报》报道,8月31日上午,中共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出席并讲话。

此前港媒明报消息称,共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接替韩卫国任中部战区司令。

8月28日,中央军委在八一大楼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他们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据微博“空军发布”透露,2000余名新老飞行学员今天在空军航空接受中国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中将检阅。

沈金龙在2017年1月份就已经接替吴任海军司令。

韩卫国四年三连跳

《北京日报》报道,8月31日上午,中共北京衞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出席并讲话。报道证实日前海外所传韩要接替已调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李作成,出掌陆军的传闻。

韩今年八一前夕才晋升上将,四年三连跳:2013年12月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2016年2月任中部战区司令,现在又出掌陆军;成为首位既是军种又是战区主官的"双料上将"。

9月1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文章称,2013年两会,韩卫国对近年来有些单位出现的“和平兵”“和平官”现象进行了批评。他谈到,军队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

今年7月28日,韩卫国晋升上将军衔。三天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韩卫国担任阅兵总指挥。

本轮军改启动后,韩卫国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调任中部战区司令员。在五大战区司令员中,他是唯一一位由正大军区副职晋升而来,也成为五大战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员。

苹果日报文章称,韩卫国曾长期在原驻厦门的解放军第31集团军任职,从士兵一直做到副军长,长达38年;其间与习近平有十多年交情;习从1985年到福建任官,历任厦门副市长、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长,兼任福建预备役师政委,与驻闽部队有诸多交流互动。

空军司令丁来杭

新任空军司令丁来杭

近期在军中冒升受瞩目的军队将领除韩卫国外,还有新任空军司令丁来杭。

此前,空军司令员由中央军委委员马晓天担任。8月22日,马晓天还以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的身份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空军司令邢桑南。目前,马晓天的去向尚未公布。

2008年以来的历次人代会议,丁来杭发言时经常谈到两个词,“战斗力”、“信息化”。

公开资料显示,丁来杭出生于1957年9月,毕业于空军指挥学院,曾任空军航空兵第二十四师七十一团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北空训练基地司令员、空军某部参谋长、空军福州指挥所司令员、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等职。

本轮军改启动后,2016年2月,任新组建的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

8月30日,沈金龙(右)会见柬埔寨海军司令迪文

海军司令沈金龙

2017年1月20日上午,中国海军在北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中共官方报道称,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了晋衔命令。据悉,这是沈金龙首次以中国海军司令员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9月1日,日本共同社消息,中国海军前司令员吴胜利正在接受

习近平军队用人特点,"双非"出身成焦点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官方微信"长安街知事"9月1日报导,前天闭幕的中共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61岁的韩卫国正式以陆军司令员身分出席并发表谈话,证实韩已接替李作成的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李作成为"双非"将领,即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这表示他是在十八大后获得提拔的高级将官。早在李作成以此身份晋升陆军司令员时,就曾引发媒体,而今再进一步,更显罕见。

不过这也恰显示出目前军队人事布局的特点──如在早前三大军种新成立之时,6位军政主官中便有一半是"双非",分别为陆军司令员李作成、陆军政委刘雷以及火箭军政委王家胜。

美国《纽约时报》昨分析,习近平正致力安排亲密盟友担任党内要职,预计十九大后将拥有更大权力,他还可能藉由延迟指定接班人,为延长任期奠定基础。《华尔街日报》也认为习掌权以来,利用反腐整肃重组党和军队,集中权力速度超越历届领导人。

新华社盛赞:习近平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

30日由新华社和《解放军报》记者推出的长篇特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强调习近平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获得全军官兵的忠诚拥戴。

文章称,习近平"为党和军队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关键时刻扶危定倾、力挽狂澜,挽救了军队"。

文章强调,"做到一切重大事项由习决定、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听习主席指挥。""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的任务坚决完成。"

抓捕江泽民板上定钉党媒连罪状都公布了

2015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网站,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檄文宣布,“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群众拭目以待,揪出“老板”。

文章直言: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除了要夺权外,还疯狂敛财到骇人听闻的程度。而他们都是曾庆红、江泽民大力提拔的,〝退而不休〞的江某就是他们的〝老板〞。

文章指,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最高权力位置退下,却只交政权不交军权,直到2004年,、徐才厚、郭伯雄分别掌握了对内的武装力量和对外的军事力量之后,江泽民才请求辞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从正面退出中国政坛,但他在中南海的“江泽民办公室”依然继续保留。

文章指出,"对权力的眷恋,倒行逆施,让身处权力顶点十余年的江泽民,亲手打造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络,提拔了无数巨贪。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三人所犯之事就可以看出,当时的中国,上梁不正下梁歪,骨子里已经坏了,爬满了蛀虫。"

文章最后表示,是时候问责源头了!“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反腐败没有铁帽子王”。

党媒檄文最后还说:回头看,“闷声发大财”的最高指示便是江泽民时代中国党政军与国企腐败丛滋生的温床!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海空三军换将 党媒习近平挽救军队 要抓捕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