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日澳指应向朝鲜加大施压 中共官媒反击勿指指点点

到访日本的首相文翠珊,周四(8月31日)同意要加快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的决议,并敦促中国发挥独特的角色,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

总理特恩布尔周四接受传媒访问亦表示,在朝鲜半岛局势上“最大责任”,应更进一步参与制裁行动。

中国周五(1日)就2国领导人的言论反驳,官媒的社论直指北京不需要伦敦教导如何对待朝鲜,又嘲文翠珊的言论是向美国“学舌”。

文章批评英国的力量早已退出东亚,既没基地也不剩一兵一卒,如果英国想维护它在区内的商业和投资利益,就应谨言慎行而不是指指点点。

官媒另1评论文章狠批英国与澳大利亚一样远离朝鲜半岛,但澳大利亚却“具体地向中国”,又指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亦从没公开要求中国切断朝鲜的石油供应,“不知是谁给澳大利亚总理可以这样指导中国的妄念”。

文章认为特恩布尔的言论是故意要讨好美国,是美国广播站竖在亚太的1只喇叭。

文章促请澳大利亚学习自我尊重,如果真想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贡献一分力,应想一下如何端正的角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日澳指应向朝鲜加大施压 中共官媒反击勿指指点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