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中共军委名单或基本敲定 习近平用将现一特色

习近平十九大前进一步抓紧军权
十九大前进一步抓紧军权

记者/主持人:韩梅

近期不断传出涉及中共中央军委成员的高层人事变动,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中共十九大前进一步抓紧军权。

上周五(8月26日)证实,原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房峰辉,出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至少锁定了一个下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位置,也显示日前传出的一份中共军方高层大换血名单确有可信之处。

这份名单列出部分新一届中共中央军委成员,除李作成外,还包括:

中共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替李作成,任中共陆军司令员;中共司令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长;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李尚福接张又侠,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中共海军政委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中共战区空军司令员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中共空军司令员

名单还给出中共军中高层其他“习家军”阵型: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接替韩卫国,任中共中部战区司令;中共军委厅主任秦生祥接替苗华,任中共海军政委;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接秦生祥,任办公厅主任;中共南部战区副司令徐安祥接替丁来杭,任北部战区空军司令。

习近平上任5年来,通过军改及军中打“虎”,一方面清除江泽民军中势力,一方面也要打造“习家军”,这就令他拔擢的一些将领具备一个共同点:在江泽民当政时期不受重用。

北京时评家华颇昨天(8月28日)接受《希望之声》时说,习近平正在破格提拔新人,正式形成的班底,“前朝”不得志的将领更容易受到重用,“李作成在郭伯雄、徐才厚任上是不得志的。现在习近平把他提到一个重要位置上来,他就会向习近平效死忠,所以他现在可以说成了习近平的军中铁杆了,以后的前途可以说是不可限量的。”

“还有(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他的父亲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秦基伟和江泽民一直不对付。秦家兄弟在军中一直郁郁不得志。习近平就把以前郁郁不得志的人提拔起来。他们肯定要效忠习近平。”

“江泽民执政十几年,‘太上皇’又当了十年,郭伯雄、徐才厚就是他在军中的两个助手。现在虽然表面平静,但习近平的对立面并没有完全消停。中共十九大最后还是靠枪杆子说话。”

至于原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的去向,华颇认为,他现在正处在十字路口,是获得晋升还是被打落马,要等官方消息,但显然“他并没有得到习近平的信任。房峰辉在郭伯雄、徐才厚掌权的时候,当然要要和郭、徐有一些瓜葛。”

“中共军委机关的15个部门中,最重要的有两个:军委办公厅主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参谋部即负责军队训练指挥,又负责发布军令,军改后权力虽然被分散,但仍然很大。所以这次为什么把房峰辉拿掉,就是这里必须有一个习近平信得过的人。”

如果按照前述名单,将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的钟绍军,无疑是习近平的心腹。他一路从浙江、上海、北京跟随习近平,又在习的安排下进入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被认为担当“监军”角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军委名单或基本敲定 习近平用将现一特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