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习近平亲自下令 中央军委2名委员落马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习近平亲自下令 中央军委2名委员落马

前夕惊传两名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落马。有港媒,刚刚被免去中央上将,以及被免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张阳上将,因为涉嫌严重,双双接受军纪委调查。

报道指,房峰辉是原中央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嫡系,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也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据《星岛日报》9月1日报道,这是首次有现职中央军委委员,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退休之后才受查。 军委委员参与解放军的最高决策,地位接近国家领导人。

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露脸,是8月21日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8月26日,原陆军司令李作成突然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身分亮相塔吉克斯坦。 报道引述两个消息透露,房峰辉是在上周被免职之后接受调查的,他的秘书也进去了!

另一名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张阳上将也被免职,接受调查,由原海军政委 苗华出掌中央军委政工部。

已经退休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正接受调查。上述报道透露,这3名重量级上将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

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17岁入伍,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成为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郭伯雄的爱将。 2003年底担任广州军区参谋长,2007年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并出任国庆60周年阅兵总指挥一职。十八大前夕,他担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军改之后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今年4月,房峰辉还陪同习近平访问美国,作为军方代表参加中美外交安全对话。

另一位落马的中央军委委员张阳上将,则被广泛视为徐才厚的嫡系。66岁的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十八大前夕担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正接受调查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也是徐才厚的大连老乡兼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报道称,两名中央军委委员被查,在军队震动很大,显示习近平已经牢牢掌控军队,同时得心应手展开十九大军委的人事布局。

稍早前,有消息称,原总参谋长房峰辉被安排到全国政协任闲职,同时接受军纪委调查。房的问题被指与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有关,不排除成为军方又一个出事的现职上将。
来源: 星岛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亲自下令 中央军委2名委员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