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笑喷了 朝鲜和中共官媒干起来了

作者:尹俊杰

官媒3日发表署名评论,点名批评有关北韩拥核问题的文章“事理不分”。中共官媒“”今天说,这是平壤“发牢骚”,北京坚持反对北韩,不必论战。

近期局势紧绷,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已3度发表批评北京的署名文章。其中,3日晚间题为“不要再做动摇朝中(北韩与中国大陆)关系基础的鲁莽言行”文章,首次点名批评北京。

这篇文章为北韩核试辩护,声称大陆指北韩核试威胁中国大陆东北三省安全的说词“没有科学依据”,还强调北韩过去70多年站在反美第一线,保障中国大陆与安全,北京应向平壤“说声谢谢”。

评论最后写道,“动摇中朝关系基础的鲁莽行动将导致严重后果,中国对此要深思熟虑。”

环时今天刊登评论员单仁平(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笔名)的文章指出,上述评论除了有“中国”、“人民日报”、“环球时报”这些称谓,表达更大的情绪外,没有什么实质新内容,更像是一篇“充满激情的论战文章”。

单仁平认为,平壤围绕核问题陷入一种“非理性思维”,北京不必与平壤展开针锋相对的论战,只需表明关切和底线,明示北韩若再核试陆方会做出“前所未有的严厉反应”,说清楚后不必与平壤来回辩论。

这篇文章说,平壤公开冲着北京“发几句牢骚”不重要,怎么做才是关键。双方分歧透过公开论战无法解决,恐怕需要北京与平壤高层对话,才能把平壤拉出视核武“珍贵如生命”的牛角尖。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笑喷了 朝鲜和中共官媒干起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