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异议青年温起锋 遭送回收容所求救


作者: 电台

山西异议青年温起锋为寻求庇护,因非法入境被判三个月,今年二月服刑期满,上个月十八号获前天安门学运领袖具保在外。周三他发讯息向自由亚洲电台求救表示,“现在移民署把我送收容所,救我。”,随后就失联。

山西异议青年温起锋,为寻求台湾,去年6月驾船从厦门偷渡金门上岸经海巡查获,因非法入境被判3个月,今年服刑期满,本月18号获得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具保在外。

温起锋24号还前往移民署、陆委会和美国在台协会,递交专案长期居留庇护申请,不到两天移民署立刻提抗告,周三温起峰上午发出求救讯息“现在移民署把我送收容所,现在抓到我,救我。”,随即失联。

温起锋的具保人吾尔开希受访时表示:“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原因是什么?)这是法院的判决,跟政府无关,法院的判决。”

温起锋收到抗告通知后,曾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独家访问表示,才受访两天,移民署就抗告,台湾没有言论自由了吗?

山西异议青年温起锋:“我已经在收容所关了将近一百天了,但是法令有规定,无论什么人在收容所,不能超过120天,也就是说,他们就算把我关起来,最多关我20天,(万一放出来把你放进名单?)是有点担心。”

温起锋受访时,还拿出许多就医的药物表示,目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他担心,“张向忠的案例将会加速他的遣返。”据了解,温起锋离开南投收容所后,移民署计划依“金门协议”,等对岸派船来接温起锋返回中国大陆。船期最快就在月底的端午节,也就是接近温起锋收容到期的

山西异议青年温起锋:“张向忠跟我不一样,因为他是跟团合法出境,而我是被控制中、然后一直被中共骚扰,然后关押软禁中。“(你会担心很快被遣返吗?)会担心吗?但是,材料已经递交了,应该不会吧!再说,现在中共跟台湾关系不好,应该遣返的可能性也不是那么大。”

温起锋求助的台湾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认为,陆委会和移民署针大陆籍的政治庇护者,看不出来处理的机制在哪里?

台权会秘书长邱伊翎:“既然有人提出庇护的申请,真的确保他回去不会受到威胁,审查是最基本的法律程序保障。很多时候却是连这些审查都没有,就是把人遣返,把人当成一般的非法移民,或是逾期居留的人,会比较不符合国际法,“不遣返原则”。”

温起锋曾呼吁蔡政府,如果真的感受到压力,他可以前往美、加等其他第三国,不要给台湾制造麻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异议青年温起锋 遭送回收容所求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