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广东青海“新官上任” 纪委书记都是“空降兵”

广东、青海中共省委出现人事调动
广东、青海中共省委出现人事调动

/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九大前,继续换将。今天(5月3日),广东及青海的中共省委都有人事任免。

施克辉“空降”广东,取代黄先耀,出任中共省委常委、省

56岁的施克辉曾在浙江官场多年,历任中共金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由于曾在2002年至2007年间主政浙江,有消息指,施、习二人曾有工作上的交集。但中共官方并未公布施克辉的详细简历,具体时间点不得而知。

从2015年开始,施克辉曾多次陪同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赴浙江、陕西等地方调研。2月施克辉任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进驻中共中宣部进行了约2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

自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已成功取代各中共省级党委,掌控了中共省纪委书记提名与任命权。施克辉在今年才就任中共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如今不足2个月就入粤,成为又一个典型的中共中纪委空降兵。

黄先耀已逾62岁,官方并未公布他的去向。

同样在今天,两名京官“空降”青海。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转任中共青海省委,补缺已升任中共青海省长的王建军;国家食药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转任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取代已超年龄红线的多杰热旦。

与中共辽宁省纪委书记陈小江、中共安徽省长李国英、中共北京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一样,刘宁也是出身水利系统且受到重用的官员。他在“空降”青海前并无地方任职经验。

习近平一边反腐,一边对中共官场做人事大调整。外界总结,受重用的官员约可分为4类:闽浙一带曾与他共事的、有金融经验的、航天水利等技术类的、出身军工领域的。

江泽民派系的要员白恩培、苏荣、强卫都曾主政青海。中共十八大后,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已经全部更换。其中,宣传部长张西明也是从中共中央机构“空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东青海“新官上任” 纪委书记都是“空降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