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公民权利如幻影 公安肆意抓捕拷打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大陆的权利受到严重剥削,多名维权人士周四(4日)晚,在四川省巿一餐馆吃饭时,被数十名警察分批带走,其中2人被指涉及寻衅滋事罪,调查期间受到虐待,接受问话数小时后才获释放。

刚获释的安徽维权人士周五(5日)表示,周四晚上7时多,他与湖南公民李化平及3名四川公民卢刚、罗小刚等,在成都吉祥街一间餐馆准备吃饭,突然冲入约2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指他及李化平涉嫌寻衅滋事,随即被带走,他要求传唤证被拒絶。其后,2人被带到成都公安局青羊分局,走进一幢封闭楼宇的走廊后,被要求脱光衣服搜身,其后穿上囚服坐在椅上接受查问,坐了数小时,期间不准乱动。

张林表示,主要询问他到成都的目的,他回答说与李化平想到成都找,警察指这属于寻衅滋事。问话期间,他听到李化平惨叫,他想过去看看,被警方喝止。张林又指,李化平在大楼外时,已被警察粗暴对待,所以担心他的情况。李化平在周五凌晨1时多释放,其后他才释放,警察把他带回宾馆,不要对外说此事。他在宾馆休息后,周五上午,在警察监控下到达车站,然后坐车离开成都。暂时未联络到李化平,不清楚他的具体情况。

张林说:多次向我吼叫,因为当时我觉得他们可能暴力对待李化平,我想去看一看,因为我听到李化平的惨叫声音。审讯楼里面,他在前面,我被挡在后面,那个走廊里,我没看到,所以我想过去看看。因为在楼外面,李化平叫他们不要碰他,他们用手抓他。

四川公民卢刚指出,张林和李化平先被成都巿公安局国保带走后,其馀3人被带到黄瓦街派出所核实,期间,他们被查问身份及数人之间的,间话约3小时,晚上10时多获释。他又指,以往在外地曾这样被查间,但成都是第一次。

卢刚说:我们3个的理由是核实身份,有问话,有核实身份,有什么采集信息。问这个姓名、职业,跟这些人有什么关系。

记者致电成都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公民权利如幻影 公安肆意抓捕拷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