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如果真有第六次…朝鲜核基地出现变化 专家担心长白山

朝鲜若第六次核试验 长白山恐喷发
朝鲜若第六次 长白山恐喷发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自美国的最新消息显示,朝鲜东北部的核试验基地活动增加。若出现第六次核试验,休眠长白山是否会喷发,再度成为话题。

据《德国之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研究小组“北纬38度”今天(5月3日)表示,摄于4月25日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丰溪里核武器试验场出现值得注意的活动:工人们从一条隧道里向外排水,该隧道被认为是为下一次核试验准备的。

该小组3月就曾警告,丰溪里试验场为核试验做好了一切准备。上月,卫星图片拍摄到该核试验基地同时在3个地点举办排球比赛。“北纬38度”的专家说,这相当不寻常,是故意展示给监控卫星看的,目的不明。

虽然普遍认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但谁也不敢把它简单视作“狼来了”的故事。特别是与朝鲜相邻的中国

美国CNN今天就引述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资深国防分析师班奈特(Bruce Bennett)说,若朝鲜测试规模够大,核爆可能引发长白山极大规模火山爆发,“导致数千或数万中国和民将丧命。”

长白山在过去一千年中曾喷发十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之后进入休眠期。《亚洲周刊》曾报道,韩国环保和地震学专家普遍认为,若朝鲜核子试验导致地震达6级,就可能引发长白山喷发。

朝鲜在2016年的两次核爆均在朝鲜东北部引发里氏5级左右、震源深度为0米的地震.中国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靠近朝鲜的地区都有震感。

江泽民、周永康当政时期支持朝鲜发展核武,造成的危害现已祸及国人。

路透社昨天引述美国外交人士称,该国正就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多次发射作出何种回应与中国进行协商,其中包括实施制裁。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方面对出台新制裁措施抱有何种态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如果真有第六次…朝鲜核基地出现变化 专家担心长白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