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吴小晖对决胡舒立又出新招 指向王岐山?被打到痛处?

财新胡舒立

围绕安邦保险与传媒之间的“交锋”戏码继续上演。日前一封安邦保险致财新传媒控制人胡舒立的中,质问财新传媒针对安邦保险及董事长吴小晖婚姻的报道不客观,并称胡舒立抹黑吴小晖是因为吴不听其劝告,控股民生银行。信中还表示要起诉胡舒立和财新传媒。专家分析,安邦就吴小晖婚姻起诉财新不符合法律程序,因此安邦起诉主要是因为财新起底其资本运作黑幕。

5月3日,一则安邦保险致财新传媒控制人胡舒立的公开信在社交媒体公开。

公开信中指,财新传媒对安邦保险及其董事长吴小晖的报道不实,包括捏造吴“有过三次婚姻”、“夫妻关系已经确认中止”,诬陷安邦财险270亿的投资是用于安邦增资,以及列举安邦保险是金融街、金地集团、大商股份、远洋集团、华富集团等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等等。

安邦吴小晖

安邦保险称,将起诉胡舒立、财新传媒,并希望后者不要“捏造事实,误导舆论;黑箱操作、找人施压”,最好能够对簿公堂。

此外,安邦保险还表示将起诉身在加拿大的财新特约作者郭婷冰。

胡舒立,素有“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她掌控的财新传媒被指与王岐山关系密切,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道。这些媒体也曾发布关于谷俊山、周永康、令计划等重大案件的深度报道。

近日,财新网一篇题为《穿透安邦魔术》的文章,对于安邦的资金运作模式作了极为详尽的解读,也意外让中国民众见识到安邦保险高超的资金运作手段。事件背后凸显出金融系统的漏洞。

文中指,安邦最令人生疑之处在于成长速度和现今规模,不仅是经由驾驭市场逻辑和经济规律,而是更多地凭借权贵背景、违法违规手段等特殊原因,才取得如今的成就。

财新的《新世纪》杂志曾透露,吴小晖是在的公司标基投资集团工作时,邂逅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邓楠之女邓卓芮,两人育有一子。

程晓农博士

程晓农:财新击中安邦痛处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博士2日在网络评论中分析,财新有关吴小晖婚姻的报道是在两年前,安邦一直没有提出异议,现在才开始指责财新污蔑;另外,从法律上讲,如果财新确实污蔑吴小晖的婚姻,那向财新提出诉讼的应该是吴小晖,安邦无权代表吴小晖提出诉讼。因此,安邦现在指责财新,吴小晖婚姻并不是重点,财新起底安邦资本运作才是主要原因。但是财新揭露安邦人头股东问题,这些黑幕又见不得光,所以只能选择以吴小晖婚姻问题向财新提出诉讼。

邓小平和邓卓芮

还有一点,如果是就婚姻问题控告财新,为什么吴小晖不出面?有可能吴小晖确实已经失去人身自由。虽然吴小晖在被查传闻中曾出来接受过一次媒体采访,但是也很难排除他确实已经出事。

程晓农还表示,习近平王岐山当局从2015年大股灾之后,就已经开始重手进行金融反腐,抓了很多人。因此,如果将此次安邦起诉财新解释为金融大鳄对王岐山的一次反扑,有些牵强。

程晓农另外还说,很多表示打官司的事情,最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是没有起诉,更没有立案,也就没有下文了。

民生银行飞单案涉30亿被指“管理漏洞”

安邦保险的公开信中还指,财新传媒和胡舒立此前曾多次警告安邦不要控股民生银行,安邦没有采纳胡的意见,之后财新对安邦进行长达数年的抹黑报道。因此,信中质疑胡舒立是否有利益关乎其中。

日前陆媒披露,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伙同他人,私自销售非本行,涉案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构成对投资人的重大危害,是有史以来第一大“飞单”案。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副行长肖野、投资经理李亚慧和其余三名涉案员工均被控制,接受调查。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伙同其他工作人员,向该支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100多位私行客户和其他没有达到私行标准的高端客户推荐“非凡资产安赢”等“非凡”系列产品。

“飞单”就是银行工作人员利用投资者对银行的信任,卖不属于银行的理财产品,从中获得高额的佣金提成。对于投资者来说,因为投资资金失去了银行的背书,因此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张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飞单”。

有分析称,可以发现民生银行理财流程存在巨大漏洞。

如果银行是理财产品管理人,意味着在进行权益转让的时候,民生银行分行产品部门负责人是知情的;如果是‘飞单’,那么最后的受让协议书上面不可能会有民生银行的公章,而是盖有理财产品实际管理人的公章。这说明,要么是张颖私自使用支行公章,要么就是她联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产品部门造假。

很明显,这是一个窝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产品部门人员众多,想要实施诈骗行为非常困难。如果张颖能够伙同其他支行员工私自使用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的公章,操作起来就相对方便许多。

涉及几十亿元资金的虚构理财产品案背后凸显金融漏洞,民生银行近来在金融界掀起重重波澜,核心在于其金融系统存在漏洞。金融漏洞不仅涉及理财业务,同时也涉及信贷业务、担保业务和投资业务。这种漏洞可能会以高层腐败的形式出现,也可能会以底层员工“飞单”和假章的方式出现。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吴小晖对决胡舒立又出新招 指向王岐山?被打到痛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