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朝鲜官媒再“放炮”:美韩动用生化武器 暗杀金正恩

传美韩用生化武器暗杀金正恩 朝鲜半岛局势混乱
用生化武器暗杀金正恩 朝鲜局势混乱

记者/主持人:韩梅

局势依然混乱。朝鲜官媒朝中社今天(5月5日)宣称,中情局和韩国国家情报院试图使用生化武器暗杀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国家安全局通过朝中社“放话”作出前述指控,并表示将会反击,以反恐对付“美国帝国主义者及韩国傀儡政权”。

另据《东网》引述来自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的消息称,朝鲜可能在5月16日进行第六次,那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结束“一带一路”峰会离开北京。

韩联社本周二(5月2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研究小组“北纬38度”,卫星4月19日在朝鲜西海岸新浦南造船厂,拍到一艘疑似用于潜射导弹试射的驳船。

“北纬38度”的专家说,本次发现的驳船与2014年新浦造船厂的驳船规模相同,均为长22.5米,宽9米。这显示朝鲜可能拥有第2艘用于潜射导弹的驳船,金正恩可能计划进行规模更大的潜射弹道导弹。该驳船尚不确定是自建还是进口,但过去3年间未发现新浦造船厂进行建造作业,因此进口的可能性较大,据称这两艘驳船酷似俄罗斯制的“PSD-4”。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5月4日)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透露,他一天起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就朝鲜半岛局势为美国总统(又译特朗普)传话,“特朗普4天前打电话给我,问我习近平是否可以在有关金正恩的事务上做点什么,所以我就打给了习近平。”

杜特尔特说,他暂不能透露与习近平通话的具体内容,因为他还未将习的讯息转达给川普,“川普总统还没打电话给我,但他会打来。”

普遍认为,菲律宾因为是今年东盟领袖峰会的轮值主席国,所以在朝鲜问题上受到美国、中国的重视。

东盟全称东南亚国家联盟,由汶莱、柬埔寨、印尼、寮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与越南10国组成。

包括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在内,朝鲜在东盟内部有着最多的“传统伙伴”,特别是马来西亚。上月中旬朝鲜半岛局势陡然紧张时,金正恩曾致函东盟“求救”。

这也是为何川普要致电杜特尔特。分析认为,从外交、经济上封锁朝鲜才是最致命的。川普出手稳住了东盟也就是切断了朝鲜的重要外交通道。韩国同时给印度施压,让它进一步中断了与朝鲜除食品与医药外的一切贸易联系。

另据《东网》引述韩国国会报告,朝鲜去年发展的多种导弹,都是以突破萨德导弹防卫系统为目标,并不仅是展示武力。报告说,朝鲜致力令导弹射得更高、下降角度更陡及速度更快。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官媒再“放炮”:美韩动用生化武器 暗杀金正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