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美国观察:朴槿惠被弹劾与美韩导弹防御前景

韩国总统朴槿惠星期五被国会弹劾,韩国与的防务合作关系的前景、尤其是反导系统的部署计划令人担忧。

在拖延很长时间后,朴槿惠今年早些时候终于答应部署美国制造的。但是由于朴槿惠被国会弹劾,她的任何重大政策都会受到人们的关注甚至质疑。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就是这样一项具有争议性的重大决定,因此,这项决定能不能最后得到落实还是个未知数。

但是,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防御问题专家卡拉科(Thomas Karako)对美国之音说,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理由跟朴槿惠总统被弹劾的原因风牛马不相及,不论谁接替韩国总统职务,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计划都应该继续下去。

卡拉科:“有关方面对这项部署已经考虑良久。美国和韩国今年夏天做出尽快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符合常理。我想,这项计划应该继续下去。”

美国和韩国表示,由于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日趋加剧,两国有必要部署萨德,也就是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朴槿惠被弹劾给中国新机会阻止萨德部署?

中国坚称这项部署会损害中国的战略威慑力,破坏地区战略平衡,因此坚决反对这一部署,并向首尔施加了强大压力。正因为来自北京的这一强大压力以及韩国国内一些人的反对,朴槿惠政府才拖延宣布这项部署。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卡拉科担心,中国可能会利用韩国国内的政治危机来阻止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甚至破坏美国与韩国的防务合作关系。

卡拉科:“如果让中国影响韩国内部的政治运作,并试图对美韩两国之间做出的安排行使否决权的话,那就太不幸了。”

韩国国会一些反对党议员曾到北京访问,并对朴槿惠政府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提出过批评。

中国一口气发射10枚弹道导弹“试探”美军

中国曾经发出警告,中国会针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采取一些料想不到、美国和韩国承受不起的反制措施。中国最近公布连发10枚弹道导弹是在11月底,也就是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卡拉科认为,中国是在试探美军驻守亚太地区的决心。

卡拉科:“我认为那不仅仅是发出信号,而是做出试探,试探美国的决心、美国与盟友的决心。如果我们让别人来欺负我们,那就太不幸了。”

美国军方官员们说,美军有实力和决心跟盟友一道维持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观察:朴槿惠被弹劾与美韩导弹防御前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