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纽时发“内幕”被指抹黑川普 中华民国政府严辞打脸

川普的死对头纽时7日报道称,川普决定与蔡英文通,并非外交礼仪失误;而是透过公关精心运作的结果,费用14万美元,并由美前资深参议员杜尔在幕后运作。台湾府回应说联系的管道就是川普团队的成员,与任何公关公司都没关系。纽时提到的公关公司向美报备的文件也没有此事。最后,总统府强调,希望不要再散布不正确消息或揣测。

7日消息称,根据上周司法部的文件显示,过去半年,杜尔(Bob Dole)一直在幕后推动,协助台湾官员和川普幕僚之间建立高层接触管道,终于在上周促成这通电话。杜尔还协助台湾,成功地将一些对台湾友善的论点纳入共和党的政纲中。Alston& Bird这家公关公司,从5月到10月间,则收到了14万美元的费用。

中华民国要求纽时停止造谣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天7日予以否认。

黄重谚说,媒体报导有所谓国际媒体报导美国公关公司安排台美元首通话一事,这项报导并不正确。事实上根据媒体所引述的国际媒体的报导,当中清楚说明这家公司的所谓文件中并没有任何有关两国元首电话联系的计划,过度引伸将造成误导。

他说,有关总统日前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的越洋通话,相关安排都依据台美之间交往的惯例来办理,至于商讨联系过程以及其它细节,依照惯例,“我们没有评论”,“可以确定的是,与任何公关公司没有关系”。

黄重谚说,“我们的沟通联系管道就是川普团队成员,也依外交惯例处理,和公关公司完全无关,希望部分人士不要再散布不正确消息或揣测。”

针对纽约时报的报道,评论员林清表示,自从美国大选开始以来,纽约时报一直不遗余力地丑化川普。川普是美国下届总统的当选人,纽约时报强化其是商人为了金钱而做事,是在打击川普。纽约时报意识形态是左派属于自由派,与川普代表的保守派是对立的。虽然大选后,纽约时报读者群下降,导致其发行人致信订户,公开表示要“重新献身于纽约时报新闻主义的基本使命”。但是从目前对川普的报道来看,纽时并没有改变其政治立场,还是一贯的抹黑川普。和纽约时报日前刊文:“川普 我们绝不可能好好相处”很一致。

学者何清涟曾在推特上指出,2016美国大选,最受伤的除了希拉里、奥巴马之外,应该就是美国一众主流媒体了。受众中的一半不再接受主流媒体释放的各种信息,本身足以说明传媒的影响力处于衰退之中,生命线大受影响。

川普要对媒体“秋后算帐”

据《纽约邮报》11月11日报道,题为《纽约时报:我们给川普唱了反调》(New York Times: We blew it on Trump)称,读者们纷纷停止订阅《纽约时报》,该报发行人阿瑟·小萨尔茨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在致该报订户的信中,一方面坚持说,他的记者公正地对两位候选人作了报导,但同时不得不发誓说,这份报纸会“重新献身于纽约时报新闻主义的基本使命”。

《纽约邮报》在这篇署名文章中指出,假如当初做得不错,它今天又何必要“重新献身于”诚实报导呢?但是,背离新闻主义这一指责并未抓住《纽约时报》的全部错误,因为该报在大选前的编辑方针完全抛弃了过去几十年新闻界所建立的采编标准,那就是,为了赢得公众的信任,媒体报导必须公正。

竞选期间,川普也多次抱怨美国媒体报道不公,罗列出包括《纽约时报》、新媒体BuzzFeed、以发布美政治新闻为主的新闻机构Politico、《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等在内的长串名单,扬言若当上总统,会让媒体简单些。

何清涟:事实胜于揣测

何清涟表示,美国主流媒体的几大报一向偏左,但这倾向在2016年总统大选年却体现为选择性失明,最恶劣的事例有违新闻业者操守。

何清涟还指出,美国媒体在大选中站错队,是美国“媒体失职”。在美国大选年,陷入“政治正确”的意识形态陷阱而导致媒体失灵,虽然有少数媒体业者意识到这一问题,但却未必能从这陷阱中走出来。它们的表现让人失望,忘记了自身的“社会瞭望者”职责,远离民意,不仅妨碍了其客观公正性,使这场大选陷入毫无意义的口水战,还使民众远离传统媒体,选择从替代媒体获取信息,将社交媒体作为自己的言论平台。

对于川普与蔡英文通话一事,何清涟曾点评:“事实胜于揣测:大选期间,反川普的中国异议人士一直坚持说川普反人权。结果是:奥巴马与一众西方政治家都直接间接承认卡斯特罗是对人类历史有贡献的英雄,表达敬意,独川普与共和党几位批评卡是独裁者。川普与蔡英文一个电话,党又暴露了对民主台湾的真正态度。

何清涟曾预测:我认为,中共不会针对川普大作文章,加之美国民主党及一些专家也在批评川普,有些话他们已经说过了。考虑到这位‘美国普通公民’50多天以后的身份,今后中美关系还需要保持‘良好’,只会针对蔡英文大批特批。”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纽时发“内幕”被指抹黑川普 中华民国政府严辞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