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访民警察贺冠山看守所突送医院救急 邢望力起死回生将换胶头骨

邢望力的邢鉴在泰国拉横幅,促当局停止虐待其父亲。(邢鉴提供/记者乔龙)

山东莱州公安局访警察察贺冠山,因上访维权,去年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12月5日,其家人突然接到看守所通知称,贺冠山因患脑血栓,送医院抢救。贺冠山的聂彦丽称,从未听说有此病,贺冠山的父亲得知此事后,7日自尽身亡。另外,在看守所险些“身亡”的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经救治,已起死回生,将接受更换头盖骨手术。

莱州市公安局前警察贺冠山因多次上访维权,及举报官员贪腐。去年6月被莱州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现羁押于莱州市看守所羁押。12月5日,贺冠山突然被送到莱州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脑血栓。其妻子聂彦丽12月8日接受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她7号才接到看守所,告知其丈夫送医院救治,贺冠山的父亲得知儿子病重,7号下午自尽身亡:“昨天电话说,贺冠山在看守所得了脑血栓。贺冠山的姐姐和85岁的老父亲,去(医院)看看。老父亲看完就上吊自杀了。听到自己儿子有病之后,老人家想不开了,上吊了”。

聂彦丽说,她的丈夫身体很好,之前血压也不高。她说:“病例上写的是脑血栓,当时他的嘴巴不会说,不会吃,现在清醒。今天,我就看了一眼,看他躺在床上”。

记者:怎么会脑血栓的,他有跟你们讲吗?

回答:他们不让,只说了吃饭的情况,其他的他们不让说。以前他身体挺棒的,血压不高。

记者:到12月5日,他被关一年多了吧?

回答:判刑两年,还有4个月到期。到2017年4月6日清明节就到期了。

1983年参军入伍的贺冠山,因不满公安局编制、揭发警员升职机制存在漏洞及贪污等问题,2010年起,前往向中举报,受到地方公安阻挠。2011年,贺冠山在网上发表名为《升天入地人间难觅进驻莱州市的山东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帖子后,遭数十名公安登门查抄,贺被关入所谓法制学习班监禁。去年4月6日,贺冠山被莱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检察院批捕他时,罪名变更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今年6月,法院以寻衅滋事罪罪名成立,判处贺冠山两年徒刑。

另外,河南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8月27日在该县看守所离奇地“被上吊自尽”,导致重伤住院。经医院抢救,9月中旬终于苏醒。目前正在康复阶段。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12月8日告诉记者,医院将为他的丈夫将做一项更换头骨的手术:“这个月的2日(星期五)去复查,(公安)说是花了一万多元,不知道是真是假。上午八点多去的,到下午五点多回来的。他们说再等一段时间去补头骨,他们说是进口的脑壳,他说是最好的,咱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他说两万八千元”。

流亡泰国,已获得联合国难民署发出难民证的邢望力的儿子邢鉴说:“上周五,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带领4名警员,将我父亲押往信阳市一家医院做术后检查。他们称,近期将对我父亲做脑壳修补手术,更换塑胶脑壳”。

现年45岁的邢望力,于8月26日被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邢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法院拒绝给他判决书,邢当庭要求法院出示判决书。第二天他在看守所险些死亡,官方称其试图上吊自杀未遂,被看守所送到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目前,邢望力的岳母和女儿都因上访维权,被当地法院判刑入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访民警察贺冠山看守所突送医院救急 邢望力起死回生将换胶头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