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宋林艾宝俊等“四虎”同日被诉 曾庆红心腹最有亮点

(图片合成)
(图片合成)

作者:秦正

中共最高检今日(12月8日)公布,福建、天津、广东省检察机关对中共市原副市长艾宝俊、中共内蒙古原副主席潘逸阳、华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湖北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邓崎琳,被提起公诉。

宋林、艾宝俊、潘逸阳、邓崎琳被检方指控,利用手中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等罪名。检方将以“受贿或贪污”罪被这四人追究刑事责任。

曝宋林案背后“隐情”

这4人案中,引外界关注的是宋林被指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他在2014年4月17日被查,今年9月11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与他同一天被“双开”的是香港中旅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

王帅廷在2014年5月16日被查,他还曾长期担任华润集团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职,曾是宋林的搭档。宋林落马后,包括宋林和王帅廷在内,华润集团腐败窝案已有9名高管相继被查。

据陆媒早前披露,王文志在2013年举报了宋林。在宋林被查的前一天,他还公开发表声明,并指责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宋林被举报后,在中共高层已有批示严查的情况下,其后台仍为宋林“顶了此案一年”。

外媒曾披露,宋林背后有中共“老”(曾庆红)的支持,认为自己不会有事。“老常委”还邀请他到深圳的家中住几天,但谁知宋林刚踏进深圳,就直接被抓捕。

华润集团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习近平对国企领域反腐以来,曾多次表露对国企流失的痛心。

据说“宋林案”是习近平与王岐山敲打曾庆红最白热化的一次,对曾庆红来说更是撕破了脸。外界认为,习王将宋林拿下马,或是为最终放倒曾庆红做准备。

本文标签:, , , , ,


via 宋林艾宝俊等“四虎”同日被诉 曾庆红心腹最有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