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资金外逃加剧 李克强痛斥「内鬼就在会议室!」


国际金融协会估计,中国资金外流在第三季度翻番,达到逾2000亿美元。(AFP)

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巨额下降,仅2016年10月份就蒸发460亿美元。

港媒报导,李克强在10月底中共国务院高层会议上痛斥有人在内部搞鬼,「内鬼就在会议室。」而在此之前,他怒斥有「内鬼」已经有三次之多。

文 _ 蔡乐

资金外逃加剧

虽然北京一直忙于堵上资金外流的一切管道,但在中国经济放缓和人民币下跌的情况下,前所未有的数量的资金正通过隐蔽的手段逃离中国。

路透社报导,中共官方外汇储备2015年下降了逾5000亿美元,现在仍然在下降,仅2016年10月份就蒸发460亿美元。国际金融协会估计,中国资金外流在第三季度翻番,达到逾2000亿美元。

中共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余额环比下降2678.6亿元,连续第12个月下滑。外汇占款是指央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外汇占款余额持续下滑,突显大陆资本外流持续走高。

不久前,中共央行公布的10月末中共外汇储备余额连续3个月下降,为3.121万亿美元。人民币也持续贬值,11月24日兑美元汇率来到6.916,很多人预测会跌到7。

李克强痛骂内鬼就在会议室

面对这些不利的经济数据,据港媒报导,李克强在10月底中共国务院高层会议上痛斥有人在内部搞鬼,「内鬼就在会议室。」

《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今年1至9月,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万1400亿元(人民币),国有商业、地方开发银行的不良资产上升至2.9%-3.8%,城镇地区登记失业率则为4.2%。

10月29日,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专题会议,这三项统计报告放在每个与会高官的桌上。李克强开场就要求与会的中央银行、银监委、国资委、证监委、保监委、海关总署等部委负责人,再次阅读这三项统计资料报告,资金非正常流失情况、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坏帐率都刷新了记录。

李克强说,资金、资产非正常外流,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和坏帐的状况十分严峻,而且是明显官员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的。

李克强进一步称,资金、资产多管道非正常外流是老问题、大问题,恶性循环十多年仍得不到解决,就是因为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

「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李克强气愤地说。


对于资金外流十多年仍得不到解决,李克强气愤地说:「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Getty Images)

李克强多次怒斥「内鬼」

此前,李克强多次怒斥「内鬼」,外界知道的就有三次。

2015年9月2日,中共国务院曾召开打击地下钱庄洗钱活动会议。李克强会上表示,地下钱庄运营长达16年之久,且屡禁不止。

「所谓『地下钱庄』实际上就是金融机构部门属下的机构部门,是黑吃黑、黑打黑,是内外皆知的奇闻,是金融系统和政府的腐败堕落一页。」

第二次是2016年2月13日起召集的金融机构高层系列会议。会上李克强提到近期股市、汇市的异常波动,资金外流等情况时,拍桌子怒斥:「有内鬼,内鬼在高层,内鬼不愿收敛,还在内外搞鬼来测试、挑战。」

第三次是今年4月初,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打击洗钱活动。李克强会上怒斥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执法部门以及国企、驻外中资高层等有内鬼,导致大陆洗钱活动长期泛滥猖獗。

如今10月底这次就是第四次了,但不管李克强怎么训斥,资金在内鬼的操作下依旧迅速外逃,据海外媒体披露,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家族就涉足地下钱庄。不抓曾庆红,地下钱庄的漏洞就补不上。

2015年涉「内鬼」

《新纪元》一年前详细报导了2015年大陆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的恶意做空,他们图谋集体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当局救市过程中,投入巨资成为「救市主力」的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却充当「两面人」,联手做空股市,导致股灾。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金融界的「内鬼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

10月21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定性股灾原因称,也算半官方的结论:「某些主管官员及做市商,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

国务院治理不作为乱作为者

除了存在「吃里扒外」的内鬼,李克强还严厉批评官员的不作为和乱作为。7月下旬,在国务院、金融、国企等专题会议上,李克强点名批评警告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长等各自为政,三部门勾心斗角。

李克强还批评说:「不作为又乱作为,对你们评价不会过分,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

4个月后,人们看到李克强「动手了」:11月7日,全国人大突然免去楼继伟的财政部长职务。


11月7日,全国人大突然免去楼继伟的财政部长职务。

此前,楼继伟与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曾被李克强批评是勾心斗角的三个部门。(AFP)

挡了百姓涨薪路 楼继伟被免职

11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以题为〈是谁挡住了老百姓的涨薪路?〉发文称,按理说,发展成果理应人民共用,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如今既然经济发展了,为什么不能给老百姓多涨点工资,多增加些获得感和幸福感?

外界注意到,「发展成果理应人民共用,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这段话是习近平关于共用发展的论述中的内容。习近平发展观的核心理念是「共用」,强调「必须让人民群众共用发展成果」。

工资为啥涨得慢?「侠客岛」的说,有些专家一直认为,大陆的工资增长速度需要降低,继续走通过人为压低工资、压低消费的方式来保持经济竞争力的老路子。

文章暗示,有些专家就是指楼继伟。违背习近平的要求,这或许就是楼继伟被免职的原因。

今年2月19日,楼继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发言。楼继伟表示,当前大陆劳动合同法对企业保护不足,而工资刚性增长等规定,使得工资增长超过劳动率的增长,而降低了投资者的意愿。

11月7日,肖捷代替刘继伟担任财政部长,10日,楼继伟被任命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

不难预测,楼继伟被调闲职,周小川、徐绍史的位置也做不久了,更多国务院内鬼将面临清洗。◇

来源: 新纪元 ( 第508期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资金外逃加剧 李克强痛斥「内鬼就在会议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