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警察访民贺冠山离奇送院 父亲悲伤自缢死

2016年12月8日,贺冠山走向绝路的父亲举殡,享年85岁。(聂延丽提供)

省前警员贺冠山,因为“”罪成被判监两年,现正等候上诉结果。(聂延丽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因为“寻衅滋事”罪成被判监两年的山东省前警员贺冠山,周一(5日)因为脑出血送院,目前情况稳定。贺冠山的父亲获悉健康出了问题怀疑因为情绪不稳,上吊身亡。贺冠山的太太怀疑丈夫今次出事,另有内情。(高锋报道)

贺冠山太太聂延丽周四(8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证实,现时正等待上诉结果的贺冠山,周一因为脑溢血,由看守所送院。家人周三(7日)一收到消息,马上去医院探望,获准离远观察。

聂延丽:他躺在床上,清醒,语言有点障碍,说话有点口吃。医生说他需要住半个月的院。

知道丈夫情况稳定,稍为放下心头大石之后,越想越觉得可疑。

聂延丽:因为之前他的身体很健康的,也没有甚么血压高呀,都很正常,那我们肯定要怀疑呀。

记者:是不是怀疑受到暴力对待?

聂延丽:不管是甚么情况,反正是有原因的。是甚么情况造成的,是甚么原因,那我们都是一个问号。

更不幸的是,贺冠山高龄85岁的父亲,知道儿子出事后,在同一日选择上吊,走向绝路。聂延丽接受本台访问前,聂爸爸才刚举殡。

聂延丽:因为他儿子受到了寃情,无处伸寃,受了委屈说不出来,心理压力也很大。他的儿子病了,他感到很伤心,所以老爷子一时想不开,自寻短见。

现年51岁的贺冠山,原本是山东省莱州市的警员,但在2007年,突然被局剔出编制警员名单,变相失去身分,沦为临时警员。他怀疑事件步及用人唯亲,自此走上维权,不但在互联网为自己发声,更在微博上发文,揭发公安局内部的问题,自此接连受到当局监视居住,强制送入精神病院,和被人殴打。

今年6月14日,法院裁定贺冠山“寻衅滋事”罪成,判处两年徒刑,现时处于上诉阶段。

河南省前警员何祖华认为,警员被撤离编制的现象,普遍存在于中国各省市,贺冠山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何祖华:当地的领导为了把自己的亲属加进去,想尽办法把编制剥夺,有的甚至是悄悄的,把你的编制剥夺以后,本人都不知道,过了若干年之后才知道。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已经把自己的人、亲属,给安插进去了。实际上就是一个腐败现象吧。他安插的人肯定是亲自己的话,就成了家丁鹰犬了。上面的领导一句话,让你干啥就干啥

他说,现时遍及全国的强拆徵地,以至其他涉及警员的非法活动,都和整个大环境有关。与此同时,警员集体维权的情况,在各地屡见不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警察访民贺冠山离奇送院 父亲悲伤自缢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