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中纪委警告"关键少数"站好队 张德江刘云山正在锋口(图)

中共中纪委官网今天刊文,警告“周薄郭徐令案警示现在并非‘天下太平’”,称从严治党要“从高级干部严起”,要求中共高层官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陆媒指,“高级干部”大致范围是副省部级以上的现任和退休官员。分析认为,意在警示中的江派高官,特别是与公开对抗的张德江和

中纪委的这篇文章延续了中共十八届中全会公报的特点:针对“关键少数”,强调“讲政治”。从字里行间看,对中共高官在“政治站位”上进行警示的意味相当浓厚,例如:

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警示我们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觉性须臾不可放松”;

“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决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

“高级干部必须…与(中共)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看实际效果”。

一系列强硬用词显示,一些此前猜测的中纪委反腐高潮已过去显示不是事实,针对“关键少数”的“打虎”行动还在进行中。

上个月发布的6000多字的中共六中全会公报中共有10次提到了“高级干部”。

号“政事儿”检索中共规定规章发现,虽然“高级干部”并未见明确的官方定义,但大致的范围是除军队将领外,副省部级以上的现任和退休官员。

如果再参考中纪委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时几乎必用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例子,官方对“高级干部”的划线简直相当清晰。

已落马的周薄郭徐令等人被形容为中共食物链顶端的“大老虎”,全都与“老老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密切。

经媒体梳理发现,2013年至今年9月,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205名委员中已有10人落马;171名候补委员中已有13人落马。而这23人基本上都可以和“老老虎”扯上关系。

外界猜测,江泽民派系的张德江、刘云山、李长春、贾庆林等现任及前任中共政治局很可能是下一批“打虎”目标。

分析认为,文章意在警示中央委员、政治局中的江派残余势力,特别是与习近平公开对抗的张德江和刘云山。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前,香港成报接连炮轰张德江和刘云山,引发舆论混战。至今激战仍在继续,江派势力继续挑动“港独”,张德江则祭出人大释法对抗习近平。而习近日则出手反击,开始整肃港澳中联办和香港政协。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警告"关键少数"站好队 张德江刘云山正在锋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