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江西电厂赶工造成坍塌74人死亡

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严重事故,24号7点40分左右,冷却塔平台突然坍塌,官方通报74人、2人受伤。烟塔工程业者透露,这是一起人祸,混凝土还没干透就赶工,导致造成坍塌。

官方通报,发生事故的冷却塔设计总高度165米,今年4月开工建设,事发时已完成70多米。

但有网友揭露:发生事故的是由亿能烟塔工程有限负责的D标段工程。意外发生在施工的最后一个步骤,当时来自河北的工人们正拆除冷凝塔外围的木制脚手架,但是还没干透的混凝土开始脱落,最后坍塌。

江苏烟塔工程公司老板徐先生25号告诉《新唐人》,行家一看就知道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混凝土没干透,没达到安全强度就拆除脚手架所导致。

江苏烟塔工程公司老板徐先生:〝赶工,就是工期要求太快了,就是一百天赶上他们发电,外头的混凝土还没凝固呢,混凝土没凝固的时候很软,好像面糊一样,煤灰缓凝剂打上去都不凝固,它们就倒了。〞

据《新京报》报导,丰城三期电厂内共有500到600名工人,分为A、B、C三个班组。意外发生在C班换B班时。遇难工人大多为河北的木工,30岁至40岁的中年男子居多。

徐先生:〝它违规操作,上面领导拼命要加班加点干,人又多 ,它这个一倒我们就知道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调查来调查去,这都是假的,就是准备找几个替死鬼。〞

该电厂三期扩建专案总76.7亿元,由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江西赣能官网显示,丰电三期工程〝协力奋战一百天〞,增加人员,加快施工进度。25号记者致电上述单位和当地都无人接听电话。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西电厂赶工造成坍塌74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